i新闻

2017-02-24  第 33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孕妇如厕意外产子 保洁员遇见跪地捞起

保洁员武英霞说,那天她就是这样兜着产儿从厕所往产科跑。

  一临产孕妇在医院如厕时,意外将孩子生下,掉入半米多高粪槽里的产儿哇哇大哭,正在厕所外扫地的保洁员武英霞听闻哭声,迅速冲进厕所,一只脚踏进粪槽里,跪在地上将孩子捞起。

  武英霞说,就在她捞起孩子的一刹那,冲厕所的水便“哗”的一声,冲了下来……

  刚把掉在粪槽里的产儿捞起,水便冲了下来

  2月23日,大河报记者赶往卢氏县人民医院,在事发的厕所外见到了保洁员武英霞。她正在负责区域内扫地,手里还拿着刚捡的垃圾。

  谈起数天前自己的“义举”,武英霞有些不好意思,向记者摆手笑说,“这真的没啥,看到小猫小狗我都要救,更何况是个人呢。”

  2月19日15时许,正在清扫保洁区域的武英霞看到迎面走来一产妇。

  “她说肚子不舒服,想上厕所,我劝她先去产科检查一下,担心别出啥意外。”武英霞说,因对方很着急,她只得先搀扶着进了厕所。就在武英霞出来后没几分钟,正在扫地的她突然听到厕所内传出来一阵婴儿的哭声,她连忙扔下扫帚就往厕所内跑。

  “当时厕所里就她(产妇)一个人,肯定是孩子生下来了。”武英霞说,当她冲进后发现产儿掉在了足有半米多深的粪槽里,脐带已被坠断,产儿正在嚎啕大哭。粪池周边都是鲜血,孕妇还蹲在一旁,脸色惨白,不知所措。

  该厕所为老式的自动水冲式,几分钟自动冲洗一次,下水口很粗,连着化粪池,如果此刻水箱自动冲水,产儿将面临被随时冲入化粪池的危险。

  武英霞来不及多想,一条腿“噗通”一声便踏了进去,另一条腿跪在外面,双手抓住产儿的双腿快速拉了上来。就在其刚站直身子,水箱便自动冲水了……

  用毛衣裹产儿跑了8层楼送到产科人员手里

  武英霞告诉大河报记者,孩子拉上来后,满身是血嚎啕大哭。她也顾不得脏,解开外面工作服,毛衣向上一掀,紧紧将产儿裹在怀里就往产科跑……

  此时,另一位闻讯赶来的保洁员王淑梅,留下来照看孕妇。

  厕所离病房楼有二三百米,产科还在6楼。因电梯里人多怕耽误时间,武英霞飞奔跑上楼梯。

  其间,孩子在怀里大哭,武英霞出声安慰,“我知道你冷,我跑快点!”说到此,武英霞自己都被逗乐了。

  武英霞跑到6楼,却被告知产科医护人员都在4楼,她又折返到4楼才将孩子送到医护人员手里。之后,又和护士一道带着轮椅下楼,将产妇接送到产科。

  安顿好后,武英霞和另一位保洁员王淑梅才返回厕所,将产妇生产时的血渍等打扫干净,然后悄然离开。

  等工作一切安排妥当后,武英霞换了身衣服,又跑到产科询问。当得知孩子一切健康时,武英霞高兴了半天。

  当天,大河报记者从该医院产科获悉,孩子与母亲已经平安出院,孩子身体情况很好,已能正常吃母乳。当时的值班医生僧伟介绍,孩子送来时,外观上看起来还挺好,并未有啥伤口,只是呼吸有些不畅,脐带也已被坠断。目前,婴儿各项生命体征逐渐回归正常。

  医院正准备嘉奖救人的保洁员

  产妇的父亲李先生说,女儿的爱人一直在外打工,当天早晨,女儿独自一人在县城内一医院检查时,被告知还不到生产时间。到了中午肚子实在难受,便准备到县人民医院再做检查,不想还没到产科,便在厕所里意外生产。

  “真的很感谢那位保洁员,要不是她,还不知道啥情况呢!”李先生说。

  “听到这样的事情,我也很感动!正准备嘉奖她呢!”卢氏县人民医院党办主任周群朴说。(记者 房琳 通讯员 聂金锋 石玉芬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