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5-05  第 370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助产士不顾自己4月身孕 术中跪地手托胎儿20分钟

  准妈妈迎接生命的喜悦,却被脐带脱垂这种急症打乱了步伐,胎儿缺氧命悬一线。近期,东莞大朗医院怀孕助产士叶诗韵不顾4个多月的身孕,蹲在手术床前,用手托举胎头,为手术赢得了时间,保证了胎儿生命安全,母子幸运脱险。

  4月20日7时,助产士叶诗韵正在接诊室为一位临产的准妈妈进行检查。可就在7时45分,产妇胎膜自然破裂,胎心突然出现异常。叶诗韵立即判断:可能是脐带脱垂。叶诗韵当机立断,迅速呼救。

  来不及犹豫,怀孕的叶诗韵立刻弯下腰肢,半跪在地,将手探入托住胎儿头部缓解压迫。而要做这个动作,就得蹲到病床下,在产妇的宫口位置下方进行。叶诗韵的托举很有效,胎儿的心跳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与此同时,产妇被紧急送往手术室。

  当天8点02分手术正式开始,手术时,叶诗韵的手始终牢牢地顶住胎儿的头部,避免污染手术区域,她深深的弯下身子,整个头部和上半身埋在了蔚蓝手术床单下。将近20分钟,她的双手始终没有离开,牢牢托住孩子的头,直到孩子顺利分娩。直到这时,她才想起自己肚中的宝宝。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