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这个婚姻登记处惹怒了全国网友 赶紧致歉

2018年08月19日12:17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原标题:这个婚姻登记处惹怒了全国网友!赶紧致歉

  近日,有河北邯郸网友称,其到复兴区民政局领结婚证时,工作人员发给了她一本名为《家和万事兴》的红色小书,内容看似为“伦理道德,治家之道”,但实质为“歧视女性,挑战医学常识”。对此,复兴区民政局称,经调查网友反映的小册子确实存在,对给网友带来的伤害表示歉意。

  “姑娘要多干活,少花钱,别嘴馋,现在的姑娘正好反过来了,少干活,多花钱,嘴还馋,这就违背了姑娘道……”网友对小册子上的一些话表示愤怒,认为这是打着传统文化的旗号禁锢人们思想的歪理,内容歧视女性、挑拨家庭和睦、挑战医学常识。

  复兴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经调查,今年8月2日,一不知名中年妇女携带小册子到复兴区婚姻登记处,称该册子内容为宣传传统文化,想放在婚姻登记处赠阅给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只是粗略地浏览了册子内容便同意了。据工作人员回忆,当时,该妇女放了约二三十本。

  目前,复兴区民政局已对剩余的16本册子进行了封存,同时责令相关人员停职配合调查。经初步审查,该册子确有部分不当内容,对由此给网友带来的伤害,他们深表歉意。目前,复兴区民政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深入调查核实,将视情况作出进一步严肃处理。

  来源 |: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婚姻登记处;复兴区;网友称;医学常识;家和万事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婚姻的小船说翻就翻 贫贱夫妻打拼8年日子好了男方却出轨了

    人们常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不过,有些夫妻同甘苦共患难后,经济条件终于好转,婚姻的小船却翻了。今年女方到北京妹妹家小住一个多月后,回来发现丈夫有了第三者,女方闹起了离婚。

  • 权力的傲慢

    领个结婚证,婚姻登记处的当头就问结没结过婚、跟其他女人同居过没有,而且由于“年龄偏大情况特殊”,还需要领导“特批”,内黄刘先生的遭遇,闻所未闻,“雷”得让人五内俱焚。但如此“认真负责”似乎还不够,最好对“年龄偏大”、“情况特殊”制定个详细标准,多大年龄需要特批,多少种特殊情况需要特批,没准儿还能成为“国标”,推而广之。

  • 12日郑州三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预约

    ”  此外,二七区和管城区婚姻登记处也分别于周一和周三开始提供预约服务,截至昨天已有10多对新人预约。惠济区、上街区、郑东新区婚姻登记处因为登记量不是很多,也未启动预约服务,新人届时可现场办理。

  • 迎2012年12月12日郑州三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预约

    ”  此外,二七区和管城区婚姻登记处也分别于周一和周三开始提供预约服务,截至昨天已有10多对新人预约。惠济区、上街区、郑东新区婚姻登记处因为登记量不是很多,也未启动预约服务,新人届时可现场办理。

  • 5·20“撞”周日婚姻登记不上班 近几年扎堆领证不再热

    阅读提示|5月20日的谐音是“我爱你”,不少新人都想讨个好彩头,在这一天登记。2015年,洛阳市结婚的为67406对,离婚的为15508对;2016年结婚的60826对,离婚的16145对;2017年洛阳市结婚的为56060对,离婚的为17612对;今年截至5月16日,结婚的为19558对,离婚的7144对。

  • 勒索病毒攻击四川婚姻登记系统 4对新人领证受阻

    中午12点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锦江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当地排队等候登记的市民较多。锦江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称,截至上午11点,系统恢复正常,期间有4对新人没有按时领到证。

  • 勒索病毒攻击婚姻登记系统 成都4对新人没能按时领证

    中午12点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锦江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当地排队等候登记的市民较多。

  • 情人节带动“甜蜜经济” 婚姻登记忙玫瑰花走俏

    2月14日,在湖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们扎堆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本报记者 夏泽辉 摄  本报讯 (记者徐小龙 实习生宁李晶) 昨天是西方情人节,在三门峡各县(市)、区的婚姻登记处,许多新人一大早就排起长队,等候办理手续。

  • 情人节郑州1965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我市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让婚姻从第一天起就充满幸福和甜蜜,全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呈现了爆棚情况。因为来得早,上午10时30分,年轻帅气的薛先生和女友就已经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办好了结婚手续。

  • 强势女赶走婆婆逼老公辞职 婚姻最到尽头

    而在贝比的眼里,老公性格内向,没什么主见,凡事婆婆总在背后出主意,让她觉得非常反感。话虽这样说,但在众人劝说下,贝比还是答应丈夫把婆婆先接过来带孩子一段时间试试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