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河南物流业大数据出炉:物流总额超6万亿 快递收入破60亿

2018年08月17日07: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作为物流大省的河南,2018年上半年表现如何?

  8月15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会同省统计局、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了“河南省2018年上半年物流运行情况通报”,其中披露我省上半年物流总额为61972.98亿元,快递业务收入67.69亿元。

  中欧班列(郑州)高频对开,全年有望突破650班

  作为郑州多式联运的一张崭新“名片”,上半年中欧班列实现了高频对开,上半年共开行300班(156班去程,144班回程),总累计货值15.80亿美元,货重15.78万吨。从2013年7月18日首班开行以来,郑欧班列总累计开行1308班(747班去程,561班回程),总累计货值68.06亿美元,货重65.79万吨,往返均衡性、货值、货重、满载率综合运营能力居中欧班列前列,中欧班列(郑州)支线中亚班列(郑州—塔什干)开通,中欧班列运邮试点正式获批。下半年将开发中欧班列(郑州)南欧和北欧的新线路,加快打造“数字班列”,力争全年开行650班以上。

  对此,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表示,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全省物流业发展整体稳中向好,单位物流成本持续回落,运行效率稳步提升,物流领域降本增效成果显著。面对不断变化的物流市场需求,物流企业积极推进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物流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下半年,“优化升级、创新融合”将是物流运行的主基调。其中,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物流需求增速难有明显改善,而与民生相关的冷链物流、电商物流、快递速运等新兴物流领域将发展迅猛,口岸物流、航空物流、供应链管理等高端物流业态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见习记者 贾永标)

文章关键词:物流市场需求;物流需求;班列;冷链物流;快递业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物流“大佬”聚郑州 签了370亿大单子

    6月28日上午9点,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永和伯爵国际酒店开幕。2016年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4亿件,同比增长63%;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4亿元,同比增长近50%,总量均居中部第一。

  • 2013年中国物流运行总体平稳 物流成本依然较高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3年,中国物流运行总体平稳,物流需求规模保持较高增幅,物流业增加值平稳增长,但经济运行中的物流成本依然较高。2013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3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97.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增幅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 郑州入围全国此次确立29个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

    记者10月22日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在日前出台的《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中,郑州被确定为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可根据实际需要建设不同类型的物流园区,包括货运枢纽型物流园区、商贸服务型物流园区、生产服务型物流园区、口岸服务型物流园区、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

  • 天津港郑州营销中心揭牌 “港口经济”步入新阶段

    郑州具备与天津港口城市无异的港口功能了。这标志着天津港郑州营销中心正式成立,天津港郑州营销中心作为天津港集团在河南地区的市场开发管理主体,将服务中部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客户多样化物流需求,致力于构建中部内陆与东部港口对接的物流服务生态圈。郑报融媒记者 张倩  郑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是天津港的重要货源腹地和重点服务区域。

  • 河南“互联网+物流”10年前生根发芽 省了30多亿

    昨天,李宏伟介绍,10年来,通过“八挂来网”的货运配载服务,累计减少空载行驶里程约19.83亿公里,共计节省4.96亿升燃油,相当于节省了36.53亿元燃油费,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 国家发改委汪鸣:郑州航空经济完全可以“人造”

    郑州要建成全国性的乃至国际性的航空物流枢纽,要通过两个大的途径。河南自身有比较大的物流需求,通过的物流量也很大,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已经开工,要建成全国性乃至国际性航空物流枢纽已具备条件。

  • 张近东跨国交友,智慧零售布局国际又有新动作

    中德两国企业在零售、农业、教育、青年等领域20多项双边合作进行签署。作为以人为核心的零售行业,苏宁自成立之初,张近东就定下了“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用户体验是服务的唯一标准”的核心理念。

  • 今年以来多个要素数据释放经济运行积极信号 煤电油气运彰显经济新亮点

    煤电油气运等要素的运行数据为这一良好态势提供了有力佐证——  两艘轮船靠泊唐山港集装箱码头。今年前5个月,全国煤炭产量14亿吨,同比增长4%,增速比1月份至4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铁路煤炭运量9.8亿吨,增长9.9%,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全国电煤消耗8.7亿吨,同比增加9056万吨,增长12%,增速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 购物狂欢后物流业遭遇尴尬 双11退货率25%

    双十一销售期间附带极高的退货率,让快递公司工作量在无形中加大。中国行业研究网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的退货率已达25%,部分商家更高达40%。在大多数快递公司看来,双十一带来了附带问题,对于微利的快递公司,显然是费力不讨好。

  • 购物狂欢后物流业遭遇尴尬 双十一退货率高达25%

    双十一销售期间附带极高的退货率,让快递公司工作量在无形中加大。中国行业研究网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的退货率已达25%,部分商家更高达40%。在大多数快递公司看来,双十一带来了附带问题,对于微利的快递公司,显然是费力不讨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