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2016年03月16日10:5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慈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

  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张德江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7个决议,通过了慈善法,通过了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黄润秋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9时48分,张德江宣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第十二届;会议;十三五;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的确定性鼓舞全国人民

    习近平昨天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张德江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源潮当选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已成中国全社会共识的最新支点,将中国国家政治的确定性向社会实践层面再推进一大步。

  • 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进入倒计时 将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3月2日7时20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乘坐列车抵达北京西站,成为首批抵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京外代表。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8日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抵达香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日中午乘机抵达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等到机场迎接。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会议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 张德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1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会。 张德江说,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审议通过了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

  • 张德江在河南检查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

    4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河南省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8月25~31日在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就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见作了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 张德江会见东帝汶总理沙纳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东帝汶总理沙纳纳。 沙纳纳说,东帝汶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发展事务中的积极作用,感谢中国对东帝汶国家建设的支持。

  • 张德江会见美国客人

    3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左二)和拉森率领的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和拉森率领的代表团。

  • 今年两会共收到代表议案460余件

    3月13日(星期四)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正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据中国之声消息,今年的大会上,共收到代表议案460多件。

  • 张德江:一年来人大常委会修改21部法律 新制定2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9日介绍,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15件法律和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草案,通过了其中的10件;涉及修改21部法律,新制定2部法律。3月9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会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张德江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委员长会议在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要求,将上述草案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根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第三十五次委员长会议决定是否交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会表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沈跃跃、吉炳轩、张平、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 镜头里的一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工作回眸

    这是12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分组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中关于“向地方授权限制机动车通行的条款”时热烈场景。这是继2013年每位委员长会议组成人员直接联系5名以上全国人大代表的制度实施之后,全国人大健全常委会联系代表制度、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举措。

  • 张德江:全国人大机关切实贯彻“三严三实”要求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