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暖心司机“熊抱”无腿乘客上下车

2018年08月19日10:50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暖心司机“熊抱”无腿乘客上下车

  为求安稳1小时车程没一个急刹车

  男乘客下肢残疾,仅靠两个小板凳支撑着交替挪动行走。武汉公交292路司机王浩见此情景,两次主动上前都是一个稳稳的“熊抱”,将该乘客抱着上车和下车。该乘客乘车的1小时里,坐在自己带着的两个小板凳上。为避免他摔倒,王浩一路十分注意平稳驾驶,未踩一个急刹车。这感人一幕,被武汉公交292路1577号车的车载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了下来。

  8月17日上午7时32分,王浩驾驶着公交292路1577号车在线路的起点站——黄陂钓台道公交枢纽站等候乘客上车时,前门附近站台处有一位40多岁的男乘客准备上车,该乘客双腿残疾,仅靠着两个小板凳支撑着行走。

  见此情景,王浩随即起身来到车前门的踏板处弯下腰,一个“熊抱”将该乘客稳稳地抱上了车。上车后,该乘客只能是坐在自己带着的两个小板凳上。8时37分,车到汉口发展大道竹叶山三村车站,该乘客准备下车。“您先莫慌,我来帮您!”王浩热情叮嘱。随后起身下车跑到车后门附近,在车上一位热心乘客的协助下,再次将该乘客一个“熊抱”稳稳地抱下了车,并将他送到了附近人行道上后,才返回车上继续开车运营。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从7时32分至8时37分的1个多小时的开车运营途中,王浩一直都是开得十分平稳。遇到路面红绿灯时,他都是提前减速慢行,未有一个急刹车,并不时通过车厢后视镜关注该乘客。

  44岁的王浩是武汉人,开公交车已有10年时间。“当时那位乘客准备上车时,确实是看到他行动很不方便,所以就下车将他抱上了车,后来也抱着他下了车!”18日,王浩对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平时开车运营过程中,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他和同事都会毫不犹豫上前帮助。“给有需要的乘客一个援手,就是我们公交司机应该做的!”(记者王刚 通讯员万建国)

文章关键词:熊抱;上下车;乘客乘车;王浩;板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深夜独行遭陌生男“熊抱” 好心人出手吓退歹徒

    南京姑娘陶小姐深夜独行,遭一男子“熊抱”。面对民警,廖某某交代,他当晚是去接下夜班的老婆的,经过陶小姐身边时,他发现对方身材高挑、面容姣好,便动了歪心思。

  • 女子强行过马路 志愿者“熊抱”回路边

    3月8日下午四点多钟,在无锡中山路附近的十字路口,一名女子不听从交通协勤志愿者劝阻,执意横穿马路,最后志愿者将女子从马路中央抱回到了路边。”  葛警官告诉记者,在每个路口都安排了志愿者站岗,对行人进行劝导,但这样的情况依旧屡禁不止,有的人甚至会对志愿者出言不逊。

  • 志愿者为阻止女子强穿马路 当街"熊抱"回路边

    3月8日下午四点多钟,在无锡中山路附近的十字路口,一名女子不听从交通协勤志愿者劝阻,执意横穿马路,最后志愿者将女子从马路中央抱回到了路边。小冯值勤的中山路附近十字路口,没有斑马线,行人必须通过地下通道穿过马路。

  • 郑爽拍戏遭粉丝熊抱 被赞超亲切

    郑爽拍戏遭粉丝熊抱,被赞超亲切。

  • “余秀华被熊抱”炒作不该无底线

    近日,一则“女诗人余秀华书店遭猛男熊抱”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指余秀华在成都某书店参加活动时,被为书店开业进行表演的小鲜肉男模“熊抱”。(6月2日 中新网)  对余秀华被熊抱一事,书店方面显得十分委屈,认为只是“两档活动恰好重合而已”。

  • 台湾“立院”大乱斗

    熊抱.扯发.泼水。立法院25日院会爆发冲突,上演“全武行”闹剧

  • 奥巴马披“熊抱”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9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佛罗里达州展开为期2天的公交车竞选宣传之旅,途中拜访一家披萨店时遭到强壮的店主“熊抱”,双脚离地。

  • 少女体育课背后熊抱2名同学 摔成10级伤残获赔13万

    最后,曾陈律师提出,校方承担的赔偿责任比例为50%,剩余50%比例由两名同学的监护人及萌萌,各自承担三分之一。2017年12月28日,青山区人民法院采纳了曾陈律师的大部分意见,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两名同学监护人各赔偿萌萌经济损失2.2万元,校方赔偿6.7万元。

  • KTV陪唱小姐被十岁男童熊抱强吻 面露无奈(图)

    这名长发陪唱小姐穿着短裙,修长美腿展露无疑,坐在沙发上却被年幼男童从后方“熊抱”,她的表情既无奈又尴尬。此时,有大人教唆小孩“亲一下”,男童听完马上用双手压住陪唱小姐的头,朝她脸上狂亲吻。

  • 90后男子毒驾肇事 追打被撞司机熊抱过路女性

    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27日通报,90后男子吸毒后驾驶电动车与他人发生碰撞,随后又追打被撞司机,并熊抱路人,最后被民警控制。目前,廖某已被行政拘留,民警认定廖某在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并将其电动车扣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6旬大妈街头裸奔拥抱路人 家人称之前未见异常

    今日记者实地采访,获悉事发昨日中午13时许,裸奔者实为一名65岁的大妈杨某。据裸奔者丈夫讲述,裸奔者是攀枝花仁和区人,姓杨,此前没有精神病史,昨日事发之前,杨某一直很正常。

  • 2PM尼坤爆笑照曝光 熊抱自己宣传像狂吻

    2PM成员Nichkhun更新自己的微博,表示“I LOVE YOU”并上传了一张搞怪照。粉丝和网友看了该照片后留言表示:“真可爱啊,真像个孩子”、“他怎么这么可爱”、“娃娃脸加肌肉身材,幻想组合”。

  • 汤唯香港拍外景被外籍演员搭膊熊抱

    曾拍摄好莱坞电影《盗火线》的美国著名导演米高曼(Michael Mann),前晚率领内地女星汤唯和台湾型男王力宏在中环开工,为新片《Cyber》试位拍摄。直到深夜时分,戏中饰“雷神”基思汉斯禾夫(Chris Hemsworth)女友的汤唯,以及演其弟弟的台湾艺人王力宏才现身片场。

  • 汤唯香港拍外景 被外籍演员搭膊熊抱(图)

    曾拍摄好莱坞电影《盗火线》的美国著名导演米高曼(Michael Mann),前晚率领内地女星汤唯和台湾型男王力宏在中环开工,为新片《Cyber》试位拍摄。直到深夜时分,戏中饰“雷神”基思汉斯禾夫(Chris Hemsworth)女友的汤唯,以及演其弟弟的台湾艺人王力宏才现身片场。

  • 女生遭熊抱磕掉朋友5颗牙

    24日晚,郑州一女生被“熊抱”时,不小心将开玩笑的伙伴5颗牙齿击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