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弹劾我试试!等着市场崩溃吧

2018年08月24日07: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特朗普口出狂言的时间又到了。

  在福克斯新闻台周四播出的采访中,特朗普直言,若他遭到弹劾,市场将会崩溃,因为这将危及他继续为美国创造就业的计划。

  “(若我遭到弹劾,)每个美国人都会变得非常穷。没有了我,你们所看到的经济数据将会差得难以置信。我摆脱了监管,减税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就不明白了,你们怎么能弹劾把工作做得这么好的人呢?”

  特朗普认为,自己就任以来的美国经济表现应该“为他代言”。他还称,如果当初是希拉里赢得大选,经济增长不仅无法达到现在4%的水平,反而还会看到负增长。

  就在此刻,“通俄门”最新进展令市场遭受了一定打击,也使特朗普面临弹劾的风险。

  8月21日周二,特朗普前律师Michael Cohen已就违反竞选财务法、银行诈欺和逃税等八项指控,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求情协议。

  考虑到Cohen作为特朗普团队多年核心团队成员的身份以及面临3-5年的牢狱之灾近况,市场担心其是否会为了减刑而与检方合作,给予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更为丰富且能作为法庭证据的资料,进而令特朗普遭到弹劾。

  不过, 针对特朗普的弹劾需要由众议院启动。考虑到众议院目前由共和党一手把握,CNBC分析称在中期选举前这种事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有民主党议员表示,若他们能在中期选举中重新夺回众议院,特朗普与弹劾的距离或许就不远了。

  若特朗普真的被弹劾,市场真的会崩溃吗?

  在部分投资者眼中, 尽管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带来一定利好因素,但他并非当前牛市的主要推手。

  PredictIt的预测数据显示,特朗普在第一任期内的某个时刻遭到弹劾的几率为45%。但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在一份研报中指出,“股市对此似乎根本不在意,我们认为市场是对的。”

  若自历史的角度出发,尼克松和克林顿这两位前美国总统遭到弹劾后,股市也并没有受到过多影响。

  MarketWatch援引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Oliver Jones指出,在1998年1月的莱温斯基丑闻与1999年2月克林顿弹劾案失败期间,标普500指数甚至上涨了30%。

  但分析师也承认,尽管政治影响可能微乎其微,一项可行的弹劾仍旧至少会对市场产生短期的影响。

  如果“通俄门”的最新进展对11月的中期选举产生了实质性影响,贸易政策的路径或许将产生变化,随之对标普500指数产生更大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弹劾;市场崩溃;通俄门;股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心腹同日获罪 特朗普"最糟糕一天"之后会如何

    (深陷指控的特朗普,作为回应,极可能在所谓“美国优先”的道路上变本加厉,捍卫执政地位。按照《华盛顿邮报》的评价,这应该是特朗普执政以来“最糟糕的一天”,但事实上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 港媒:给中国欧盟乱扣"帽子" 美才是最大汇率操纵国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港媒称,持续一个多月的贸易战,美国经济开始受不了,特朗普归咎强美元,责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听话”,上任后持续加息,没有配合其振兴经济。受到特朗普言论影响,美元指数21日应声下跌,回落至95水平,今年升幅收窄至不足4%。

  • 特朗普两名心腹同天认罪 境外媒体:总统被弹劾风险有多大?

    报道称,民主党人利用科恩和马纳福特案件大做文章,称这佐证了他们有关特朗普白宫丑闻缠身的说法。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22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艳星门”发酵,科恩承认,特朗普指使他向两名女子支付封口费,违反选举法。

  • 因为“厌恶”特朗普 希拉里女儿未来或将竞选总统

    自小道消息传出“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将参加2020年大选后,前“第一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周一也表示未来“极有可能”参与总统选举。”  切尔西称她非常“厌恶”现任总统特朗普做的事,并大力批评了特朗普的一些政策,尤其是墨西哥边境的“骨肉分离”政策,切尔西称之为“当下最深重的罪孽”。

  • “港独”分子致信特朗普提奇葩要求 他能办到吗?

    商经局说,根据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单独的关税地区,可以用“中国香港”的名义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贸组织。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8月19日表示,陈浩天要求外国政治人物介入香港事务的行为愚蠢,挑起不必要的社会矛盾,并对他的做法感到遗憾。

  • 特朗普再批米勒调查是政治迫害 否认白宫顾问麦克加恩背叛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法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9日怒斥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展开的调查是“最恶劣的麦卡锡主义”。特朗普的律师、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说,他没有询问麦克加恩的作证情况,不过曾担任总统律师团队负责人的约翰·多德告诉他,麦克加恩是“总统的有力证人”。

  • 中方贸易代表即将赴美谈判 特朗普却在此时发推抹黑中国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9日报道,美国SSRS公司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57%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对待俄罗斯过于友好。”  “在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赴美谈判的时间节点上,特朗普这样做,是激起国内情绪,寻求更大的支持,意图很明确。

  • 特朗普被美350家媒体"炮轰" 称"我最支持新闻自由"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约350家报刊以协调发表社论的方式,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媒体是“假新闻”、“人民公敌”。美国总统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一直与媒体关系紧张,多次批评主流媒体发布“假新闻”,形容是“美国人民的公敌”。

  • 特朗普连发七条推特骂前助理是狗 白宫紧急灭火

    尽管美国媒体深知纽曼的一系列举动疑似营销,但特朗普早年的“种族歧视历史”还是引起关注。据《福布斯》杂志盘点,特朗普还曾用“小丑”“傀儡”“赝品”“糊涂蛋”“笨蛋”等五花八门的负面词汇形容自己想攻击的敌人。

  • 未经允许排废水 特朗普大厦污染河成被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前,美国伊利诺伊州总检察官起诉芝加哥特朗普大厦,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从河流中抽水并向里面排废水。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称,美国伊利诺伊州首席检察官麦迪甘起诉该州芝加哥市的特朗普大厦破坏环境。

  • 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 华裔议员:不能容忍

    据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8日报道,特朗普7日晚上在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宴请15名商界领袖及白宫高级员工,在晚宴上针对中国发表了一系列言论。

  • 美第一夫人父母宣誓成美公民 特朗普反对亲属移民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父母克尼亚福斯和阿玛利亚周四在纽约联邦法院宣誓成为美国公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克尼亚福斯和阿玛利亚的代表律师怀尔兹证实,两人已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但没有透露他们申请成为公民的过程花了多长时间,也没有说明梅拉尼娅是否曾提供协助。

  • 美媒:特朗普暗指中国的留学生"几乎全是间谍"

    【观察者网】 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站8月8日独家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二的一场晚宴上,暗指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几乎全是间谍”。美国《名利场》杂志网站评论说,这是某个特定年代的白种老男人会说的种族主义妄言,而今,这句话居然是出自美国总统之口。

  • 用"不靠谱"的手段耍弄世界 注定不能"让美国再次伟大"

    从上任当月开始,特朗普政府就马不停蹄地“退群”:2017年,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移民协议》、伊核协议。

  • 美国气势汹汹背后,其实心头正相当焦虑!

    板斧,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税率,由10%提高到25%。但特朗普现在应该也很焦虑,贸易战毕竟不是做生意,尤其与中国博弈至今,中国始终没有屈服,甚至对美国的制裁,中国强硬予以反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