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回应澳5G安全指南:不应干预和限制中企正常经营活动

2018年08月24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3日对澳大利亚发布5G安全指南表示“严重关切”,称澳方不应干预和限制中国企业正常经营活动。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当天,澳大利亚政府向澳电信运营商发布5G安全指南,宣布禁止华为参与澳5G网络建设,并在声明中称不希望受外国政府、特别是与澳法律制度不同的外国政府影响的公司参与相关建设。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澳政府作出此错误决定,将对中澳企业的商业利益造成负面影响。中国政府鼓励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开展对外经贸合作。

  该发言人表示,希望澳政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在澳开展业务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澳方应从双边经贸合作大局出发,不应动辄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和限制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新闻;中企;经营活动;金硕;澳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下周发布对华1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商务部回应

    据@中国之声4月19日消息,针对美国将加大贸易压力,最早于下周发布新增对华1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希望美方不要错判形势。我们不希望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但是中国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奉陪到底,坚决予以回击。

  • 美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 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毫无事实依据,公布征税建议,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他指出,美方此次公布的清单,罔顾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罔顾两国业界的呼声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不利于中国国家利益,也不利于全球经济利益。

  • 商务部再回应滴滴优步合并:未申报需担法律责任

    8月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此,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滴滴出行询问滴滴并购优步中国是否需要提交相关申报,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 商务部回应“沙特拒供更多石油”:中国货源稳定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及其主要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伙伴近期拒绝了中国购买额外石油的要求,选择将燃料留给本国的炼油商。

  • 商务部:下半年外贸形势继续好转 总体谨慎乐观

    沈丹阳表示,近两个月海关数据公布的中国外贸情况有所好转,对第四季度外贸总体上持续看好。沈丹阳表示,有理由相信“十二五”后半期中国的外贸将会更加精彩。(原标题:沈丹阳:下半年外贸形势继续好转 总体谨慎乐观)

  • 商务部:今年出口大幅波动可能性将增加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增长18.4%,远高于去年全年7.9%的出口增速。沈丹阳:根据商务部的调查,3月份贸易规模小于500万美元的中小企业中,出口订单金额增长的仅占22.9%,订单增长的企业在中小企业中所占比重仅比上月回升4.8个百分点,低于总体升幅9.6个百分点。

  • 外资银行集体质疑中国外贸数据造假

    由于过于强劲,中国12月份外贸数据遭到高盛等外资银行集体质疑。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外贸数据被外资机构形容为“好得不可思议”。根据海关的统计,2012年1-11月份,中国粮食包括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作物的品种进口数量合计是1077.5万吨,同比大幅增长了294.5%。

  • 外资银行集体质疑中国外贸数据造假

    由于过于强劲,中国12月份外贸数据遭到高盛等外资银行集体质疑。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外贸数据被外资机构形容为“好得不可思议”。根据海关的统计,2012年1-11月份,中国粮食包括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作物的品种进口数量合计是1077.5万吨,同比大幅增长了294.5%。

  • 商务部:促消费政策将陆续出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年我国消费呈现“V”形走势,预计全年消费增速约为14.3%。沈丹阳表示,明年我国利用外资的规模仍将保持平稳态势,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但利用外资面临的总体形势还是比较严峻。

  • 美方工作团队昨抵京 商务部回应中美贸易磋商

    商务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经贸磋商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美方此时出台针对中国的贸易投资限制措施,既出乎中方意料,又在我们预料之中。

  • 白宫突然又说将对中国商品征税 商务部深夜回应

    针对美国白宫29日发布的声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迅速回应表示,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声明还称,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产品在内的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产品。

  • 商务部再回应“中兴被美制裁”: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

    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也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的决心,如果美方坚持通过单边主义的保护政策,不惜伤害中美两国企业利益,企图遏制中国发展,迫使中国作出让步,那是打错算盘,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有丝毫动摇,我们会进行坚决的斗争。

  • 商务部回应“中国是全球假货核心集散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回应道,“该报告对中国的指责是不负责的,其中数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有待进一步研究。

  • 商务部:1月份出口数据可能不会那么漂亮

    1月20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中国经济网记者吴新竹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1月20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

  • 商务部澄清谣言:进口汽车不会大幅降关税

    龙永图指出,入世法律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议定书》第15条是唯一提到“15年”信息的条款,提及补贴和价格倾销,是一项防止中国企业滥用世贸规则冲击西方企业的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