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飓风”行动!郑州警方打掉“黑120”、“黑保安”、“黑中介”等犯罪团伙

2018年08月30日15: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8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警动员、全线出击,针对不同领域和区域的犯罪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了“铁拳”、“亮剑”、“飓风”专项行动,迅速形成对黑恶犯罪的进攻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80余个,其中侦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0起,侦办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3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近2亿元。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打掉“黑120”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7人

自2016年底以来,以犯罪嫌疑人齐某为首的“黑120”团伙,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成立车队,悬挂120救护车标识,挂靠在郑州、开封和周口等地私立医院,长期从事非法运输重症病房转院病人的生意。

团伙成员向病人家属报价低于其他救护车,诱骗病人及其家属使用他们的车,甚至直接从竞争对手车上抢走病人。该团伙通过有组织地大肆实施殴打、强拿硬要、威胁、恐吓、阻拦等手段,打压、排挤竞争对手,控制、垄断转院病人的运输生意。在病人及其家属上车以后,以病人病情严重、病人即将死亡等理由涨价、加价,稍有不从就进行威胁、要挟、恐吓,迫使患者家属接受数倍的加价行为,实施敲诈勒索,严重侵害了转院病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扰乱了医疗秩序。同时黑120救护车医疗设备不全,严重影响转院病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打击“六黑”犯罪 “飓风”行动中,郑东分局成立专案组,一举打掉该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7名,扣押“黑120”救护车8辆、商务车3辆,破获案件30余起。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已经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打掉“黑保安”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自2016年4月份以来,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首的“黑保安”团伙,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购买运兵车、数百套特勤保安服、头盔、盾牌、警棍等工具,多次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充当“黑保安”,接受雇佣,形成有组织地大肆实施暴力打砸、言语威胁等行为,参与出警站队、插手解决纠纷的寻衅滋事团伙。

该团伙共造成5人轻伤,多人轻微伤,严重扰乱了我市正常的社会秩序。在打击“六黑”犯罪“飓风”行动中,金水路分局一举打掉该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扣押汽车1辆,冻结涉案资金86.5万元,收缴特勤保安服200套、警棍20根、头盔30个、盾牌30个,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经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登封市公安局打掉“黑中介”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自2009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张某为首的“黑中介”团伙,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依托成立的培训中心,多次有组织地采取雇凶伤害、扰乱办公秩序、威胁、恐吓、雇佣黑客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等手段,打压其他竞争对手,企图垄断该类培训市场。

经查,该团伙通过雇佣黑客,长期、多次攻击了多家同行业培训机构的网站,造成网站长时间瘫痪。同时该团伙通过雇凶伤害,扰乱同行业机构办公秩序,恐吓、殴打他人,造成1人轻伤、多人轻微伤,多家培训机构财产损失合计上百万元,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生命财产安全,扰乱了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登封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侦查发现该团伙作案范围涉及北京、河南、江苏、云南、陕西等全国多个地区。在打击“六黑”犯罪“飓风”行动中,登封市公安局一举打掉该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破案17起,冻结涉案资金900万元。目前13名团伙成员已经登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郑州警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黑恶问题,明确了农村地区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乡霸”,城市地区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的“行霸”“市霸”两个方向,以打击非法收车黑恶犯罪的“铁拳”专项行动、打击农村黑恶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打击黑保安、黑出租、黑物业、黑中介、黑停车场和黑渣土车等“六黑”违法犯罪的“飓风”专项行动为载体,开辟三大主战场,深化对重点区域和突出违法犯罪问题的打击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文章关键词:扫黑除恶 郑州警方 黑129 黑中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