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村长带头涉黑一审宣判

2020年06月08日19:33  来源:法治频道

5034

6月5号,武陟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李某平等42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一案并一审宣判。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 

员额法官 原继东

本起犯罪是2016年的1月20日,被告人李某斌和牛某军、侯某波三人,某KTV开业请他们吃饭,他们当时就提出来,以后我们去要给我们减免费用,经营者把他们的要求拒绝,拒绝以后这三个人就怀恨在心,然后就预谋指使人到KTV找事、滋事。

据了解,这些人全都就职于沁阳市众诚劳动服务有限公司。而李某斌正是李某平的儿子。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 

员额法官 原继东

李某平当时是义庄二街的书记兼村长 ,后来和三街村共同成立了一个众诚公司,众诚公司里边涉黑组织里边,有好多是他安插的亲戚 ,包括后来他有带离义庄二街的村委书记,也安插好多人在义庄总支里边,这样把持基层政权 ,他的儿子李某斌手下也有一帮人。

该团伙42人,以公司为依托,披着合法的外衣却以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通过强迫交易、非法采矿、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大肆敛财。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 

员额法官 原继东

他们主要实施的是软暴力行为,一个是煽动村里边的群众,不明真相的群众,煽动大量的群众到企业,围堵企业的大门。

该组织通过逼迫企业与众诚公司签订相关合同,从中攫取大量经济利益。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

党组书记院长  年颖

被告人李某平等42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非法采矿罪 妨碍公务罪、聚众斗殴罪一案,已经本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最终,武陟县人民法院依据以被告人李某平为首的黑势力犯罪团伙成员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其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做出以下判决。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

党组书记院长  年颖

被告人李某平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犯强迫交易罪、犯寻衅滋事罪、犯敲诈勒索罪、犯故意伤害罪、犯非法采矿罪、犯行贿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4年。

而其余41名被告人也被判处14年至1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焦作市武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  年颖

下一步我院将于全国扫黑除恶开展的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指引,不断提升政治定力、强化斗争韧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 法治频道

文章关键词:决胜 扫黑除恶 村长 一审宣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