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自掏腰包改造小区荒地 3年变身别致“园林”

2018年09月03日14: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自掏腰包,把小区的公共绿地装扮成美丽的花园。3年来,男子为了小区的“美貌”已经花去二万多元。

男子自掏腰包改造小区荒地 3年变身别致“园林”

  2日上午,中原区工人路上一个老旧小区里,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拔除花坛内的荒草,他身后的花坛已被新植的花草盆景装饰起来,里边不但有常见的花草,还有另类的盆景装点。走进美化过的花坛内,仿佛置身幽美的花园。

  据小区居民张红光介绍,给花坛“打扮”的男子名叫郑红雷,今年40岁,是郑州某医院的工作人员。由于他平时喜爱花草,就于三年前开始对小区已经荒芜的多个公共花坛和绿地进行美化。

男子自掏腰包改造小区荒地 3年变身别致“园林”

  据小区门卫郭大爷介绍,这是郑红雷美化的第三个绿地。

  “我以前也一直关注着小区环境,也曾经有过自己动手的想法,可被郑师傅‘抢先’了!”一楼居民李先生笑说。

男子自掏腰包改造小区荒地 3年变身别致“园林”

  记者和郑师傅交谈后得知,他年轻时当过兵,转业后在医院上班时结交了一位园林工,清闲时候就跟师傅学习园林技术:“俺这个小区总共三栋楼,属于老旧小区,物业费也低,所以物业也没太多资金对小区内的绿地和花坛进行美化,常年处于荒芜状态。我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如今经过我改造的绿地已有五百多平方,投入的资金已有两万多元。我经常在想,如果我们每个业主都能遇事不是首先抱怨,而是多多力所能及的积极参与,什么事情就都好办了!三年来,每天除去上班,其它大部分时间几乎都投入到了绿地绿化上,虽然也吃了不少苦,可这是苦中有乐,别人无法体会!”(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文章关键词:园林 小区环境 小区居民 打扮 花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州“园区经验”与世界分享

    1992年的春天,邓小平南巡途中,多次提到新加坡,谈到了学习与借鉴;1993年,李光耀来到苏州考察,决定在此打造另一个“新加坡城”。“解无解之解,答无问之答”,为中国填补空白,为世界探索未知,苏州之所以能够将经验输出,内生动力源自于自身机制创新。

  • 【幸福东北】探访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文体设施让市民更具幸福感

    9月18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继续在梅河口采访,探寻这里的幸福密码。全国平安城、全国卫生城、全国文明城、国家园林城、全国十佳美丽中国·最美城镇——可以说梅河口市拥有一串令人羡慕的亮丽名片。

  • 苏州“1元游园林”,能否激活文旅市场

    9月10日下午,细雨蒙蒙,苏州拙政园内游客却兴致盎然。据苏州市园林与绿化管理局产业处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苏州园林系统景区入园人次达63万,比7月份增长60%。“苏州面向国内100家旅行社推出1折不限量门票,其中有30万张1元门票,这直接降低了游客游览苏州园林的门槛。

  • 行道树也有“身份证”了 竟然还有这个功能?!

    在二七区政通路人和路附近,记者看到路口、小区大门附近的行道树上都挂着智慧铭牌,上面显示树木的编号、学名、科属和产地,在牌子的左下方,印有一个二维码。目前已经完成悬挂的道路有53条(各种树牌675块),除了行道树之外,在一些游园里,也悬挂了智慧铭牌,方便休闲纳凉的市民。

  • 炙烤模式“烤”验意志 致敬户外工作者的坚守!

    上午九点,江苏盐城综合客运枢纽西广场,地表烫得仿佛能冒烟。在修理车间长椅上,晾晒着高超和同事的工服,一件件蓝色工服干湿交替,保障着一辆辆公交车安全驶出保修车间。   湖北襄阳宜城市环卫局环卫工人 姜明武:我们多出一点汗多扫一遍,环境就好一些。

  • 绿绿绿绿绿绿绿……郑州荣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称号!

    6月30日下午,在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现场会上,郑州获颁“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奖牌。资料图截至2019年底,郑州市建成区绿化总面积1.95亿平方米,绿地率35.84%、绿化覆盖率40.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2平方米,分别比2006年增加4.14个百分点、5.93个百分点、5.03平方米。

  • 警方通报纪委人员东莞办案遇害:嫌犯曾患精神分裂

    2020年6月11日晚,东莞市东城街道东源路发生一起持刀故意伤人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违法提供保安服务的公司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 广州降雨致山体滑坡3人被埋 消防员徒手刨挖全救出

    (原标题:广州持续降雨致山体滑坡3人被埋 消防员徒手刨挖全部救出)   6月7日晚,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联丰村桂花园林上庄停车场处发生泥石流地质坍塌灾害,一栋村民房被泥石流压塌,3名群众被埋。消防员徒手刨挖,经过近1个小时的全力救援,被埋的3人被成功救出,并立即移交120医护人员救治。

  • 北京市属公园游览场所9日起全面开放 限流比例上调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刚刚发布消息,从6月9日起,市属11家公园的游览场所全面开放,公园限流比例由30%上调至50%,除免票的紫竹院公园外,游客进入其他市属公园时仍需提前网上预约、持身份证实名入园。

  • 西安悬赏抓捕美国白蛾:一只最高奖100元

    美国白蛾是世界头号园林植物杀手,2018年首次在西安高新区发现。其产卵量大、喜食树种杂,对园林树木造成非常大的残损。为了鼓励市民参与到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高新区悬赏举报美国白蛾,最高每只奖励100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