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影视工作室征税改为查账征收 东阳税务局:内部做法

2018年09月04日16:46  来源:华夏时报

5034

  (原标题:官方证实!影视工作室征税改为查账征收 东阳确有下发通知)

官方证实!影视工作室征税改为查账征收 东阳确有下发通知

  9月3日有消息称,横店各影视工作室近日陆续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东阳税务局下发的税务事项通知书。通知显示,依据《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影视工作室已不符合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管理条件,2018年6月30日起将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要求影视工作室45天内,按照定额终止前执行期内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分月汇总申报,未按规定期限如实申报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法处理。终止定期定额后,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

  9月4日,《华夏时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东阳税务局获得证实,上述通知文件确实为东阳税务局下发。不过东阳税务局工作人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是我们内部自己的做法,现在不对外(公开)”。对于是否当地全部影视工作室都有下发通知等问题,该工作人员拒绝透露任何更多信息。

  东阳横店作为知名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包括众多知名一线明星在内的一大批艺人均在此设有工作室。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当地工商登记信息处于存续状态的影视工作室至少超过600家。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是指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的规定,对个体工商户在一定经营地点、一定经营时期、一定经营范围内的应纳税经营额(包括经营数量)或所得额进行核定,并以此为计税依据,确定其应纳税额的一种征收方式。对于账目混乱或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个体工商户,税务机关可以实行定期定额征收。

  查账征收也称“查账计征”或“自报查账”。纳税人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根据自己的财务报表或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其营业额和所得额,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先开缴款书,由纳税人限期向当地代理金库的银行缴纳税款。这种征收方式适用于账簿、凭证、财务核算制度比较健全,能够据以如实核算,反映生产经营成果,正确计算应纳税款的纳税人。

  《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载明,定期定额户在定额执行期结束后,应当以该期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税务机关申报,申报额超过定额的,按申报额缴纳税款;申报额低于定额的,按定额缴纳税款。具体申报期限由省级税务机关确定。第二十二条载明,税务机关停止定期定额户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应当书面通知定期定额户。

  明星逃税避税案于6月初因为崔永元的微博爆料开始发酵,迅速引起了国家税务部门的重视并介入调查。相关部门此前表示,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此后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税务机关 征收方式 通知 工作室 定期定额征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办企业办税速度快了

    针对新办企业需求,各地税务部门还推出定制化的“套餐服务”,为纳税人减负。在深圳,税务机关压缩开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各个环节,真正实现发票“秒批”,已有1441户开办企业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申领发票。上海税务机关推出了邮政揽件办理服务,使近1300户新办企业足不出户完成了涉税事项办理。

  •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4项纳税信用管理措施 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18日发布《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的措施,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促进税法遵从。

  •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4项纳税信用管理措施 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18日发布《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的措施,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促进税法遵从。

  • 契税税率将维持不变(理财参谋)

    近期,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申报缴税期限由契税暂行条例规定的纳税义务发生后10日内申报并在税务机关核定期限内缴税,改为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前申报缴税。

  • 税务总局:资源税法9月1日起施行

    (记者车柯蒙)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和完善地方税体系的重要举措。在重庆,资源税法颁布后,财政、税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开展调研,并委托重庆市地质矿产研究院进行论证,形成了重庆市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方案。

  • 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记者车柯蒙)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一扩围”,即扩大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

  • 已有多人“被任职”!赶紧自查

    来看看咋回事——  近期,一些自然人纳税人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时惊讶发现,自己“被任职”了:明明没有在某公司任职,却有该公司的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今年4月,宁波市税务部门发现,宁波市H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宁波Z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宁波C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个人所得税相关异议申诉平台中存在高达2万余条身份冒用异议申诉记录,涉及申诉举报人4328人。

  • 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批冒用个人身份信息涉税案件

    (记者车柯蒙)近日,部分自然人纳税人登录APP查询信息发现,自己明明没有在某公司任职,却有该公司的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怀疑是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作违法使用。在河北,税警双方协同作战,快速查处了河北三河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冒用15名在校大学生和其他5名社会人员身份信息案,查补税款12.35万元。

  • 税务开辟新思路,跨部门协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把劲”

    为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尽快走上正轨,各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跨部门协作,打造“税务+协会”“税务+商会”等新的服务模式,更好推动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添动力。

  • 受疫情影响逾期缴税会影响企业信用吗?国家税务总局:不会

    4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纳税人关心的因为疫情影响而逾期申报或者逾期缴税是否影响纳税信用的问题,税务总局也明确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逾期申报或者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可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也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不会影响到纳税人享受“银税互动”贷款红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