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加密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

2018年09月05日17: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 (记者 阮海峰)9月5日下午,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丝路航空”)一架波音B747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标志着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加密至每周6班,在两地间构建起空中货运快线。“丝路航空”总裁沃夫冈.梅尔带领多位高管莅临货机坪参加接机仪式。

阿塞拜疆丝绸之路集团成立于2002年,集团总部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集团旗下拥有20多家企业,涉及直升机租赁公司、3家全货机航空公司、机场地面代理公司、卡车公司等一系列业务。其中,丝路航空作为该集团旗下最大的全货机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外高加索地区最繁忙的机场---巴库机场。目前,丝路航空定期航线遍布于亚太、欧美以及非洲的主要城市,开通航点42个,并在欧洲成立了包括德国、卢森堡、荷兰等7个分站,在亚太及中东、中亚开设的分站数量最多,其中包括大中国的上海、郑州、天津、香港以及日本的东京等,是名副其实的“一带一路”纽带。

巴库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节点城市,拥有辐射亚洲、中东、欧洲、非洲等主要经济体的完善的枢纽航线网络。正是看中了郑州机场的发展前景,丝路航空于2018年3月在郑州机场开通了郑州至巴库的定期航线,并计划自今年9月起加密至每周6班。丝路航空此次飞抵郑州机场的航班,就是执行该计划的具体举措。丝路航空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司多位高管专程前往郑州机场进行访问,并在郑州举办合作伙伴答谢晚宴,邀请中方百余名重要客户参加,旨在宣传其在郑州机场的业务规模和打造“郑州-巴库”双枢纽的发展宏图,扩大航线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下一步,丝路航空将继续加大在郑州机场的运力投放力度,强化郑州至巴库空中货运快线网络,完善“郑州-巴库”双枢纽功能,深度融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构建覆盖亚太、连接欧美、辐射非洲和大洋洲的航空网络体系和陆空联运高效、空空中转便捷的集疏体系。

河南机场集团表示,随着双方货运合作逐步稳固,待未来市场条件成熟,河南机场集团将与阿塞拜疆国内的客运航空公司深入合作,发挥郑州机场和巴库机场的枢纽交通及航线网络优势,积极开通郑州至巴库的客运航线,为两地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人文、经贸交流。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型航空枢纽,近年来,河南省机场集团紧紧围绕郑州国际化航空枢纽目标,认真实施“三为先”发展战略,实现了郑州机场航空货运的快速发展,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强势地位基本形成。2017年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50.27万吨,行业排名稳居全国第7位,完成旅客吞吐量2430万人次,在全国前15位机场中增速第一,国内行业排名提升2名至第13位,客货运规模首次实现中部地区“双第一”。今年前8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83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4万吨,继续保持我国中部地区双冠王位置。目前在郑运营货运航空公司21家,开通全货机航线34条,通航城市37个,基本形成了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成为中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开放门户和引领中部、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空中经济廊道。

文章关键词:丝绸之路 阿塞拜疆 西部 航空公司 郑州 巴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以意中建交50周年为起点开启贸易新篇章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世骧近日受访时表示,意中可以建交50周年为起点,加快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意大利企业在中国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和充足的机会,中国企业也可将意大利视为理想的投资国。

  • 全国已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 其中百名红通人员60人

    我国积极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大力开展追逃追赃,推动构建反腐败国际合作平台,占据了道义制高点,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和有力支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关系党心民心,关系党和国家形象,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败,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下去。

  • 外媒:德国港口更紧拥抱“一带一路”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1月1日援引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穆克兰港正进一步走近中国,并抵抗美国制裁的威胁。报道称,波罗的海海运路线是中国西安与德国穆克兰港之间交通走廊的一部分,已被认为是“新丝绸之路”的组成部分。

  • 坐火车穿越“小鸟天堂”、漂洋过海!发现最美之旅再次启程

    11月2日至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即将启程。

  •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落幕 丝路连世界 光影耀古都

    除了新思路的碰撞,电影节还积极关注、扶持青年电影人,注重孵化培育电影产业新兴力量,开展创投会、大师班、丝路青年短片等系列活动。16日晚,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陕闽会旗交接仪式上,由西北大学、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合作共建的西安电影学院揭牌成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