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拟认定首批75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有你老家吗?

2018年09月06日20: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9月5日,河南省旅游局发布《2018年拟认定第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名单公示》, 拟认定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等75个村庄为首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公示期为2018年9月5日至9月11日。

日前,河南省旅游局发布《2018年拟认定第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名单公示》,公示内容显示,根据《关于推荐2018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的通知》要求,河南省旅游局开展了2018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创建活动,经自愿申报、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旅游局(委)推荐、专家评审以及河南省旅游局党组集体研究,拟认定首批75家乡村旅游特色村。

其中,信阳市入选村庄最多,包括浉河区董家河镇睡仙桥村、平桥区郝堂村在内共12个;其次是洛阳市,栾川县狮子庙乡王府沟村、栾川县大清沟乡北乡村等共8个村庄入选;郑州市两地入选,开封市仅一地在列。

附:2018年拟认定第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名单


文章关键词:特色村 乡村旅游 认定 2018年 龙湖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江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连江梅洋村。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已成为连江乡村游的一个拳头“产品”,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等称号。

  • 2025年全省乡村旅游 年接待游客可达4亿人次

    到2025年,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达到3000亿元。到2025年,打造5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200个生态旅游示范乡(镇)、10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 王战荣的“草果园农家乐”

    1月14日中午,在一间别致的竹楼小院内,院子主人王战荣正忙碌地迎接着客人。王战荣是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巴坡村村民,从部队退伍的他也是村里的武装干事。王战荣的“草果园农家乐”  独龙江乡地处滇藏交界处,是独龙族同胞的主要聚居地。

  • 河南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到2022年打造4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告别高价彩礼等不良习俗  在与《规划》配套的三年行动计划中,我省此次专门出台了《河南省乡风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于乡风文明等“软件”提升也在乡村振兴的范畴之内。

  • 到2022年 河南打造4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日前已印发。还要常态长效整治婚丧事大操大办、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不良习俗,加强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的综合治理,并组织富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

  • 美丽乡村山东烟墩角村:冬日里的罗曼蒂克

    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面积1.5平方公里,597户,人口1468人,实行村企合一、企业化管理。被评为国家级最美渔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山东省特色生态民居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休闲渔业示范点。

  • “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出炉 河南4个村庄入选

    据了解,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省文明办等13个部门发起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力争将其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让全社会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