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警方:关停吐槽君系列17个相关账号 撤销运营部

2018年09月06日21:13  来源:首都网警

5034

 (原标题:北京警方:关停吐槽君系列17个微博、微信账号,撤销运营部)

 @首都网警9月6日消息,2018年2月,《新浪微博》账号“大欧洲吐槽君”发布网民“@Detplus”的求助信息,称该网民在德国留学期间收到了疑似“撒旦教”信徒死亡威胁的奇怪图片,并称已求助当地警方和我国驻德外交机构,但双方均表示无能为力。随后几天,“大欧洲吐槽君”“北美吐槽君”“土澳吐槽君”等多个微博账号持续发布该信息,引起了我国境外部分留学生集体恐慌。

 事发后,我国外交部等相关部门会同我驻德使领馆立即开展调查,最终证实其为虚假消息。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对涉嫌发布虚假消息的微博账号及其运营公司进行调查,发现该事件系网民“@Detplus”自己实施的恶作剧,蓄意编造了受到“撒旦教”信徒死亡威胁的信息,并投稿给北京某公司运营的“大欧洲吐槽君”《新浪微博》账号对外发布。该公司“大欧洲吐槽君”微博账号运营操作人未审核信息真伪即对外传播,并通过该公司名下“北美吐槽君”“土澳吐槽君”等多个账号转发炒作,造成网络秩序混乱,社会影响恶劣。

 对此,根据《网络安全法》第47条和第50条之规定,北京警方按照“净网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依法约谈了涉案公司负责人,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并限期整改。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全面更新了《稿件审核及发布制度》规范,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同时,决定自8月31日起,对涉案微博账号永久关闭,对公司运营的全部“吐槽君”系列微博账号(11个)和微信公众号(6个)永久停止更新,撤销运营“吐槽君”相关部门。此外,涉案网民“@Detplus”吕某海(福清人,男,17岁)、林某钰(福清人,女,15岁)等二人已由福建警方依法查处。

文章关键词:账号 北京警方 关停 大欧洲吐槽君 撒旦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发现:特朗普“败选”后推特已掉粉4万多,拜登在涨粉

    记者 张晓雅】“大选失败后,唐纳德 特朗普正失去成千上万名推特粉丝。目前,特朗普推特账号“粉丝”数量为8886.2万,拜登推特账号“粉丝”数量为1992.2万。

  • 曾春亮案受害人家属起诉参与网曝民警:该人就是网曝账号使用者

    江西省抚州市曾春亮杀人案轰动一时,犯罪嫌疑人曾春亮,涉嫌在5天里杀3人、伤1人,8月16日,曾春亮被抓获。对比这些信息,网友推测这个名为“摄影师老卡”的用户,可能是抚州公安局的新闻发言人,名叫吴江。

  • 主播“娃娃兵”该管管了

    近年来,直播、短视频平台上的未成年人主播日渐增多,他们通过卖萌、表演段子、晒绝技等吸引眼球,部分未成年人主播甚至成为父母的赚钱工具。李佳泽等人认为,除了加强行业立法和监管,文化主管部门、未成年人保护机构乃至公安机关应及时介入,不给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直播行为留空间。

  • 女子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质问客服:大数据杀熟吗?

    今年从11月1号就开始“双11”网购节,让不少消费者准备清空购物车,买个痛快。但是买买买的同时,还要警惕一件事,那就是大数据“杀熟”。10月16日,北京的韩女士使用手机在某电商平台购物时,中途错用了另一部手机结账,却意外发现,同一商家的同样一件商品,注册至今12年、经常使用、总计消费近26万元的高级会员账号,反而比注册至今5年多、很少使用、总计消费2400多元的普通账号,价格贵了25块钱。

  • 第七次人口普查把查房纳入普查范围?系常规动作并非新增项目

    网传“第七次人口普查首次把查房信息纳入普查范围”,事实上并非“首次”纳入。”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九条规定: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在统计工作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应当予以保密。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首先,要辨别普查员身份。

  • 人口普查“查房”是要收房产税?官方解读来了

    其实,以房“查人”是世界各国进行人口普查普遍采用的方法,因为人都居住在房子里。人口普查中“查房”的目的是为了查准人口,住房信息登记的重点是要了解人口的居住状况、生活设施、房租水平等,是为了更好地反映当前民生问题。“查房”只是做好人口普查的“常规动作”,并非新增项目,无需过度解读。

  • 美军基地社交媒体账号发不当内容 美称遭黑客入侵 俄媒指美可能撒谎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在美国的布拉格堡美军基地官方社交媒体账号日前公开发布不当内容,美军基地方面回应称,是遭到了黑客攻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称,美国军方当天声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美军基地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遭黑客入侵,发布了不当内容。

  • 男子炫耀包养未成年幼女 警方:捏造 发帖人系学生

    目前,尚某某已涉嫌违法犯罪,按照公安机关案件管辖相关规定,齐齐哈尔市警方已将该人移交管辖地哈尔滨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在目前曝光的相关截图里,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号主不仅与未成年幼女发生过性行为,还疑似与未成年男生发生过关系。

  • 男子网络炫耀包养未成年幼女 齐齐哈尔警方介入调查

    10月17日,微博网友@我是落生发文称,一男子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炫耀自己包养未成年幼女,并配有多张大尺度照片。在目前曝光的相关截图里,记者注意到,该号主不仅与未成年幼女发生过性行为,还疑似与未成年男生发生过关系。

  • 近期高发!河南多地紧急提醒……

    ”  还有工作人员提醒:“普查人员统一持证上岗,全部入户登记,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大家不要被骗。据了解,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进行过六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