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8月份环境成绩单出炉 空气优良天数已达121天

2018年09月07日10: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9月6日上午,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省前8个月环境质量状况,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21天,同比增加3天。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8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9天,同比减少2天;PM10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4微克/立方米。

  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处副处长海付恒说,1-8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21天,同比增加3天;PM10平均浓度为109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0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8微克/立方米。全省18个省辖市均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平均14天,同比减少5天。

  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8月份,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135个)水质达标率为86.6%。其中,洛阳、鹤壁、许昌、三门峡、南阳、驻马店、济源、周口、郑州、商丘、濮阳、开封12市达标率在80%以上,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漯河5市达标率在60%以上,信阳达标率在60%以下。

  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济源小浪底水库南山断面未监测)中,Ⅰ~Ⅲ类水质断面51个,占54.2%(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3.2%的目标);劣Ⅴ类水质断面7个,占7.4%(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15.9%的目标)。同比,Ⅰ~Ⅲ类水质断面减少12个,减少12.8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增加2个,增加2.1个百分点。

  1-8月份,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135个)水质达标率为86.3%。其中,濮阳、许昌、鹤壁、焦作、周口、三门峡、驻马店、平顶山、南阳、济源、安阳、洛阳、商丘13市达标率在80%以上,郑州、新乡、漯河、开封、信阳5市达标率在60%以上。

  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按考核因子平均浓度计,Ⅰ~Ⅲ类水质断面56个,占59.6%(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3.2%的目标);劣Ⅴ类水质断面1个,占1.1%(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15.9%的目标)。 同比,Ⅰ~Ⅲ类水质断面减少5个,减少5.3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减少5个,减少5.3个百分点。

  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方面。8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同比持平。

  据了解,今年1-8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98.7%,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12时起,河南这个地市解除限行!

    为提倡绿色出行,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经市政府同意,从2020年9月7日起,对市中心城区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工作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广泛支持。

  • 美多州山火持续肆虐 专家:山火烟尘使人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纵贯美国西海岸的山火持续蔓延,并带来严重的烟尘污染。洛杉矶西奈医院传染病专家雷卡·穆尔西说,山火产生的烟尘会刺激肺部,引发炎症,从而影响人们的免疫系统,使人们的肺部更容易受到感染。

  • 日落时分的“云隙光”,你拍到了吗?

    立秋时节美景多 8月17日 郑州傍晚日落时分 蓝蓝的天空伴随云隙光映照天际 

  • 河南环保上半年成绩单发布:空气质量提升、水环境达标

    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综合指数排名在后20名的城市为济源(倒数第20)、新乡(倒数第19)、鹤壁(倒数第17)、安阳(倒数第7)、焦作(倒数第4)。同比,Ⅰ~Ⅲ类水质断面增加20个,增加21.3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减少1个,减少1.1个百分点。

  • 上半年全国地表水和空气质量排行出炉 河南这些城市倒数

    生态环境部今日向媒体通报了2020年6月和1-6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6月,168个重点城市中,唐山、太原和晋城市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倒数第1名至倒数第20名);珠海、中山和深圳市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至第20名,见附表7)。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