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注意!郑州27类慢性病门诊治疗可申请医保支付

2018年09月09日09:2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注意!!!

2018年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规定病种(慢性病)开始申报啦!27类慢性病门诊治疗可申请医保支付。

注意!郑州27类慢性病门诊治疗可申请医保支付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将恶性肿瘤、器官移植、肝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等27类需长期在门诊治疗且医疗费用较高的疾病(或治疗项目)纳入门诊规定病种管理,由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规定的比例予以支付。

门诊规定病种的门诊治疗不设起付标准,实行定点治疗、限额管理。

申报时间

按照规定,门诊规定病种(慢性病)下半年申报时间为9月至10月中旬。

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可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1家具有住院资格的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作为其“慢性病”门诊治疗的定点医院,携带相关资料到该院医保办申请,由定点医院医保办集中将材料报送至郑州市社会保险局;郑州市社会保险局统一安排申请人员体检、组织专家鉴定。鉴定通过后,申请人员可享受相应的门诊规定病种待遇。

申报材料

全市申报启动后,凡正常享受2018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且符合上述门诊规定病种的参保人员,包括郑州市职工医保、原城镇居民医保及原新农合参保人员都可以申报。

申报时须提供个人一寸彩色照片,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医院复印专用章的近期相关病历复印件以及加盖医院诊断证明专用章的近期诊断证明书原件。

此外,恶性肿瘤、异体器官移植(干细胞移植)、慢性丙型肝炎这几个病种可在正常工作日直接到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各分局医保待遇申报,即时申报即时享受待遇。

27类慢性病

这27类慢性病可申请医保:

恶性肿瘤

异体器官移植

造血干细胞移植

伴严重并发症的糖尿病

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期)

精神分裂症

系统性红斑狼疮

强直性脊柱炎

帕金森氏病

急性脑血管病后遗症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非隐匿型者)

高血压病(伴靶器官损害)

类风湿性关节炎

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结核病

肺间质纤维化

慢性心力衰竭

慢性丙型肝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视网膜静脉阻塞

高脂血症

前列腺增生(中、重度)

血管性痴呆

肾病综合征

抑郁症(中、重度)

炎症性肠病(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

门诊治疗:

实行限额管理

门诊规定病种的门诊治疗不设起付标准,实行限额管理,超出部分由个人负担。

参保人员门诊规定病种的合规医疗费用,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85%,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支付70%。

郑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最多可申报两个病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每人只能享受一个门诊规定病种待遇。


文章关键词:慢性病 医保 申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陵城:创新方式确保贫困户脱贫

    “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我通过种植大棚蔬菜很快就脱贫了。区扶贫办还联合区卫健局梳理了慢性病种,参照纳入健康扶贫的93种疾病,根据贫困人口实际患病情况,将10种大病与12种慢性病纳入保险保障范围。目前,该区110家企业与110个扶贫工作重点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多种形式,巩固贫困村脱贫摘帽成果。

  •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健康之基——国家扶贫日之际透视健康扶贫成效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健康之基——国家扶贫日之际透视健康扶贫成效 “脱贫攻坚收官后,我们还要将大病专项救治对象范围由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一步扩大到县域人口。

  • 国庆假期出游 要小心预防这些疾病

    由于国庆节人流密集,旅行安全还是要高度重视,专家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特殊群体,由于抵抗力相对较弱,十一假期还是坚持安全为上,谨慎选择外出旅游。秋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高发,与疫情叠加在一起,增加了防控难度,所以要做好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外出游玩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都有助于防控其他呼吸道传染病。

  • 上下同欲者胜,“五级书记”抓扶贫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真抓实干,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全力提高脱贫质量,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 日媒:日本首相安倍因健康原因计划辞职

    据日媒报道,安倍表示,他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妨碍国家的政治局势。日本首相官邸27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安倍本月17日在医院“体检”7个多小时,24日赴同一家医院听取结果并接受更多检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