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涉案98起24人被起诉 荥阳警方打掉一暴力收车团伙

2018年09月10日20: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轿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首选。分期购车也已经成为资金紧张购车人最好的选择。而一些人却打起了按揭买车,逾期没有还款人的注意,以暴力手段非法收车。9月10日,记者获悉,河南荥阳警方成功打掉以魏某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起诉24人,涉及案件98起,涉案车辆近百辆。

组织分工明确,插手民间纠纷

据了解,该组织由犯罪嫌疑人魏某统一指挥,成员之间分工协作,通过在收回车辆过程中,采用殴打他人,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限制现场人员的人身自由、肆意损坏公私财物品等暴力、威胁手段以及与担保、放贷等公司相关人员预谋,采取盗取、骗取等非暴力手段将车辆非法收回。将车辆非法收回、藏匿后,伙同担保、放贷等公司相关人员以此威胁、要挟、恫吓受害人,向车主索要高额违约金、拖车费、停车费等费用。甚至将现场人员强行拉到车上严密看管,或将人拉至数公里之外,待参与非法收车的人员和车辆顺利脱逃后将人扔下等手段控制现场人员的人身,以强烈的暴力手段保障车辆的顺利收回。

魏某等人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同时受雇于省内多家担保、放贷等公司,当做按揭车辆业务的各大公司与客户因按揭付款问题产生纠纷时,做各大按揭车辆业务的公司便委托魏某等人出面解决。魏某等人接受委托后,指使手下成员插手二者之间的民间纠纷,常常夜间出动多人,通过暴力威胁等违法犯罪手段,强行收回客户租赁或购买的车辆,收取委托公司巨额报酬,以此大量聚敛钱财,短期内非法敛财数百万元,具备了雄厚的经济实力。在经济基础的支持下,魏某等人购买、更新了作案车辆、棍棒、压剪等作案工具,重新租赁扩大停车场占地规模,犯罪团伙成员不断扩充,实力日益增强,进而支撑其获取更大的非法利益,为扩大、持续实施非法收车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强行收车,收取高额费用

据荥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四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魏某团伙走入警方视线是因为去年9月份时,荥阳警方接到了一位黄姓市民的报案。2015年,郑州黄先生分期买了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可是在2017年9月,车却被强行开走了。“当时他们一共5个人,开了一辆黑色的轿车,他们趁我坐上车准备开车的时候围过来4个人突然拉开车门,强行把我从主驾驶和副驾驶的中间拉到后座上,之后把我控制住,被告知我因为还款违约,银行收车。”最后,几个人把黄先生拉到郑州荥阳交界附近一片野地,开车就走了。

随后,黄先生根据电话要求,来到郑州一停车场寻找车辆,却被索要20000元拖车费,违约金35800元,结清尾款50000多元......

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上百起,影响恶劣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组织内部具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及流程:组织成员均为其近亲属和老乡,组织成员下去收车的时候,要以雇佣公司的名义,绝对不能在收车过程中暴露其收车公司,到现场后听从领队的指挥,控制所有在场人员自由,迅速切断所有人员的电话通信防止报警,成员不能私自接活等等;为笼络、控制手下更好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魏献洲等人一方面为其成员发放收车提成、组织其成员吃喝玩乐,以此笼络人心,根据其成员收车的工作情况进行适当奖惩;另一方面积极招笼其近亲属、老乡参与收车行为,从而形成了较稳定的犯罪组织。

该组织外出收车时,车内常携带有棍棒、撬杠等作案工具。到现场后,经常采用随意持械恐吓、辱骂、殴打、限制人身自由、故意毁坏财物等暴力威胁手段和盗取等非暴力手段,有组织的先后在郑州市及周边本省市、外省等地,以收车为名进行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上百起,为非做恶、欺压残害群众,给受害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恶性影响,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的不稳定因素。

该组织通过有组织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收车,在多家收车公司团伙成员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被政法机关打击处理后迅速崛起并奠定了其在收车行业内的强势地位,社会影响得到增强,在车辆分期、担保行业内的名气得到巨大的提升,其收车实力也进一步得到确认。当做按揭业务的各大公司与客户产生纠纷时,纷纷寻求魏某等人出手解决。为此,魏某指使或带领手下成员插手二者之间的民间纠纷,采用违法犯罪手段对客户进行伤害。在此过程中,大量无辜人员被其组织伤害,给许多家庭带来身体、精神和经济上的沉痛打击,形成了重大影响,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成为和谐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颗毒瘤,严重破坏了郑州及其紧邻一带地区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目前,该案现已起诉,起诉24人,涉及案件98起,涉及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多起暴力收车案件。


文章关键词:涉案 起诉 荥阳 警方 暴力收车 团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67岁大爷无证驾驶报废面包车,还超员运学生!

    11月15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1月11日下午17时许,在河北省巨鹿县,路面交警在巡逻执勤时,收到缉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号牌为冀EK85**的报废面包车在辖区内出现。最终,郝某某因上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5日,涉案车辆被强制报废。

  • 【地评线】大洋网评:以底线思维强化秋冬疫情防控

    10月28日,法国宣布将于10月30日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张伯礼院士不久前作出判断:“从全球范围来看,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2020-10-30 08:27筑巢引凤|归来,音乐热土筑梦想,扎根,动漫人才恋广州

  • 都市“白领”年入千万,面具背后令人震惊!涉案4亿,公安部督办!

    小张的赌资全部是刷信用卡或向亲戚朋友借来的眼看这三十多万自己实在无力偿还小张后悔不已几度想过自杀 2020年5月初鲁山县公安局民警在侦察“101在线”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时通过资金流向发现了一个涉嫌代理经营跨境网络赌博的职业代理团伙 

  • 紧急曝光!全部假货!

    3000余万元假冒品牌月饼  今年8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店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饼。警方:“该品牌月饼并未到上市时间,但这批月饼在7、8月份就已经在市面上流通。

  • 3000多万元“美心月饼”全是假的!

    以售假网店作为突破口,警方很快发现假冒品牌月饼的发货人系位于广东的庄某和位于上海的龚某,并于9月11日先行将上述销假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庄莉强警官介绍,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余名,涉案金额2.7亿余元。

  • 1700万!郑州警方刚刚公布了这类案件涉案金额!

    启动仪式上郑州警方通报,今年以来郑州市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近万起,占到整个刑事案件数近三成。与此同时,不法分子的电诈手段层出不穷,让许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防不胜防,轻者损失财产,重者甚至为此付出生命代价。

  • 漯河市: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年,漯河市以“六清”行动为突破口,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漯河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宣传工作经验3次被省扫黑办通报表扬。

  • 李根山涉嫌犯罪案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据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李根山涉嫌犯罪案取得新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9月9日,中卫警方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后,陆续收到群众大量检举揭发的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

  • 被查原副市长逃至境外,已转移部分涉案赃款

    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黑龙江省监委依法对其进行监察调查。李传良简历  李传良,男,汉族,1963年9月生,黑龙江鸡西人,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