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NASA考虑出售航天器冠名权 允许宇航员出现在广告中

2018年09月12日08:00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NASA考虑出售航天器冠名权

 可能带来可观收入 但陷入伦理冲突漩涡

 NASA部分设施向电影剧组开放。图片来自网络

 科技日报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刘海英)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考虑出售火箭和航天器的冠名权,并允许宇航员出现在品牌广告中,以此提升该机构的公众形象。

 报道称,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最近在NASA咨询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研究这一问题。布里登斯廷称,让宇航员像职业运动员那样出现在麦片盒上,会激励美国儿童,并帮助NASA更好地融入美国文化之中。

 作为人类进行太空探索的最重要机构,NASA长期以来一直是各种电影、纪录片的关注焦点。仅在2017年,从提供影像到允许进入相关设施进行拍摄,NASA就合作参与了143部纪录片、41个电视节目和25部电影的制作。正是得益于各种媒体的宣传,NASA的受欢迎程度逐步提高。NASA多媒体联络官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求在产品和服装上使用NASA标识的公司越来越多。

 但出售航天器或火箭的冠名权,是否可以抵消NASA研发行动的部分成本,是否更有益于NASA的发展?对此人们意见不一。美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最近一项研究称,出售冠名权可能给NASA带来可观的收入。而NASA前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则认为,允许商业品牌在火箭上购买广告空间,可能会促使某些人突破禁止政府官员利用公职谋取私利的规定,从而让NASA陷入伦理冲突的漩涡。

 也许NASA“百威”号火箭或“通用”号航天器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这样的景象不会出现,但私营部门深入参与美国航天产业这一趋势已渐露端倪。近两年有许多私营部门参与到NASA的行动之中,帮助NASA将货物及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特朗普政府还曾表示,希望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终止政府对空间站的直接资助,并将其运营权移交给一家私人实体,但这一想法遭到国会反对,认为放弃对投资近1000亿美元的资产的控制权实属不智。

文章关键词:NASA 冠名权 航天器 宇航员 广告空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SpaceX“龙”飞船发射升空 拜登特朗普先后表示祝贺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11月16日8时27分),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由“猎鹰9”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龙”飞船发射后不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祝贺。

  • NASA征集“月球厕所”最佳设计 奖金35000美元

    据“The Verge”网站近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联合HeroX平台,拿出35000美元的奖金发起一项挑战赛,主旨是为即将开展的重返月球计划中的宇航员们,征集能在月球上使用的“月球厕所”最佳设计,从而为创新的月球系统铺平道路。

  • SpaceX将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的载人飞行任务DEMO-2发射前准备工作进行中,NASA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当日进行了发射任务彩排。据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5月27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利用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局送入太空。

  • 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吗?NASA科学家发现惊人证据!

    韩国人气明星李敏镐和金高银主演的一部关于平行世界的韩剧目前正在热播中,事实上,平行世界可能不只存在于科幻剧中。这一发现说明,这些粒子实际上是在时间维度上往回穿越的,可能就是平行宇宙的存在证据。

  • 外媒质疑NASA太空计划必要性:特殊时期何必"充胖子"

    2017年起,美国联邦政府发起“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旨在到2024年让人类重返月球。“Engadget”评论称,就某些层面而言,太空探索活动与其说是“必要的”,不如说是一种“惯性”,甚至有些太空探索项目如同纸上谈兵,“充满了官僚主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