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速公安抓获8名偷逃高速通行费罪犯 涉案金额最高达6.4万

2018年09月12日2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日前,河南高速公安抓获8名利用ETC卡偷逃高速通行费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最高的达6.4万余元,最低也达到7千多元。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7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雷霆行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盗抢骗”专项打击行动,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涉及多人多次偷逃高速通行费案,抓获偷逃高速通行费诈骗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车辆8台。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7人,取保候审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上述8名犯罪嫌疑人经常利用私家车拉客跑濮阳至郑州,为了少交高速公路通行费,先是跟车逃费,嫌不安全,就升级为使用人工卡和ETC卡交替使用,后又嫌接触收费人员不安全,竟一车办出两个ETC设备,再到双ETC卡交替使用偷逃通行费,步步升级,手段越来越隐蔽,跑近200公里的高速公路只交20公里左右的高速通行费,涉案的8辆车辆中偷逃高速通行费最高的金额达6.4万余元,最低也达到7千多元。

   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资金,是目前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目的是方便群众通行高速公路,提高通行效率。全省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全程监控高速公路通行车辆,根据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管理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只有上站信息而无下站信息的,小型车辆将会被列入“灰名单”,货车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严重的还会涉嫌刑事犯罪。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请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 偷逃通行费 ETC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