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公交推出“妈咪小屋” 让妈妈哺乳不再尴尬

2018年09月13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9月12日下午,由郑州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职工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秋季首场演出在郑州公交一公司华山路厂区举行。

  郑州公交一公司推出新举措,设置标准化“妈咪小屋”,免费对社会开放,下一步将推广。

  视听盛宴

  文艺轻骑兵进基层,郑州公交300余名职工代表享受视听盛宴

  昨天,郑州市总工会主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秋季首场演出在郑州公交一公司华山路车队厂区举行。演出由《自豪的建设者》开场,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市总工会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为郑州公交300余名职工代表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舞、杂技、魔术、小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郑州公交一公司60路车长曹瑞娟观看完演出激动地说:“平常运营生产等任务十分繁忙,能够在工作、生产一线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真是令人兴奋和难忘。”

  贴心关怀

  郑州公交一公司推出“妈咪小屋”

  郑州公交一公司有不少从事车长工作的“妈妈”车长,为坚持母乳喂养成为“背奶族”。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郑州公交一公司在符合条件的公交场站、公交调度室推动“妈咪小屋”建设,为“背奶”妈妈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华山路公交场站(1路公交终点站)“妈咪小屋”正式投入使用,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妈咪小屋”配备统一铭牌,配有冰箱、桌椅、消毒柜、饮水机、电源插座等“背奶”所需物品。

  郑州公交一公司三车队书记阎峥峥介绍,华山路场站里女车长、女职工特别多,特别是附近有个万达广场,许多购物的妈妈想找到相对隐蔽、私密的哺乳室,基本是奢望。年轻妈妈们也不好意思当着众人喂奶,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一公司专门设置了这个“妈咪小屋”,不但可以解决职工的难题,同时也满足了部分市民的需求。

  在小屋内,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宝宝护理台上还有爽身粉、尿不湿、护脐贴等物品。有不少正在备孕和哺乳期的公交女车长来到了屋内,对小屋赞叹不已。“这样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哺乳间,在我们公交系统还真是第一次见,以后‘背奶’再也不用偷偷摸摸乱找地方了。”郑州公交11路“妈妈”车长陈烁烁笑着说。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获悉,下一步“妈咪小屋”将在其他线路上推广。

文章关键词:公交 妈咪小屋 哺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暖30秒 公交车司机深夜救下轻生男子

    邹毅,是一名武汉的公交车司机。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我当时其实心里很慌,我怕他跳下去了。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上了车之后小伙还想下去,我跟乘客说你们把他扶一下,别让他下来,我就迅速上车关门想快点下桥。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公交开到终点站女乘客却不下车,司机一问发现“不对劲”

    当李小勇问其是否记得家人电话号码时,女乘客从身上摸出了自己的残疾人爱心乘车卡,卡的背面写着电话号码。通话中李小勇把自己的车牌号告诉了女乘客家人,约定在南昌路丽春路口公交站“碰”头。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投放

    ​12月4日至31日,郑州市四环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郑州公交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密度,提高公交线路运力,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运力增长6%;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保障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