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温暖30秒 公交车司机深夜救下轻生男子

2020年12月06日11: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邹毅,是一名武汉的公交车司机。12月2日晚,邹毅驾驶着公交551路经过二七长江大桥时,发现一年轻男子独自坐在大桥护栏上,他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最后与车上的乘客一起救下这名男子。

  从公交车行车记录仪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桥上车流量较少,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坐在桥边栏杆上,面朝长江,双腿悬空。公交车驾驶员邹毅发现后,担心男子落水,跟车上乘客交代了一句,就打开公交车前门,起身去询问这名男子的情况。

  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我当时其实心里很慌,我怕他跳下去了。

  邹毅决定先稳住男子,再靠近他。于是,一边询问男子是否需要帮助,一边向他靠近。

  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走过去之后,我发现他对我好像没什么感觉,等我走到估计离他还有2米左右的时候,我迅速两步走上去,我先抓住了他的左手,他的手已经冰的,我摸上去我都感觉刺痛,我估计他在桥上坐了半个小时以上,我就把他往下拽,我说你先下来。

  当时,男子身体冻得冰凉,邹毅抱住他往桥上拉。此时,公交车上的五位乘客也下车帮忙,和邹毅一起将男子拉上了车。

  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上了车之后小伙还想下去,我跟乘客说你们把他扶一下,别让他下来,我就迅速上车关门想快点下桥。

  不到30秒的时间,邹毅和乘客救下了这名男子。当公交车行驶到站点后,男子想要下车,为了确保他的安全,车上的两名年轻乘客提出,陪着他走一走。

  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我想有人陪他聊会儿天,他或许会好一些,我才放心。我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也希望有人能拉我一把,拉我一把,这个坎可能就过去了。

文章关键词:男子 551路 邹毅 公交车司机 公交车驾驶员 轻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霸座”上天了!男子飞机上装睡不肯走,结局亮了

    面对机组人员的劝解,这名男子索性闭上眼睛装睡,机组人员来劝了他三次,可男子就是赖在不属于他的座位上不走。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因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 男子家门口奶箱取鲜奶!眼前一幕让他直呼恶心!

    前几天 河南巩义常先生和平常一样打开家门口奶箱取鲜奶喝可没想到眼前一幕让他直呼:变态恶心!

  • 云南轿车失控坠落陡坡致2人被困 众人携手救援

    28日,在云南昭通永善县,由于路面有冰凌,一辆轿车在转弯处打滑失控,径直冲下20米的陡坡,2人被困,交警部门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调查了解,当天由于道路湿滑,在一弯道处车辆失控事故发生,事故造成女子腰椎骨折,男子受轻伤。

  • 男子用“脚后跟”顺走别人万元手机 监控拍下完整过程

    近日,河南濮阳市街头,一名“跑腿小哥”在小区外送货时,不慎将顾客的一部价值万元的手机丢失。据跑腿小哥王先生称,他是一名残疾人,为了赚钱养家,他一个多月前干起了跑腿送货的工作。

  • 警方最新通报锦江学院刑案:男子杀害女友后跳楼身亡

    据@平安彭山 最新警情通报:11月29日,锦江学院发生一起刑事案件。锦江学院刑案初步侦查结果:受害人李某某(女,锦江学院大三学生,四川渠县人)与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山东某学院大一学生,山东单县人)系男女朋友关系,案发前日,马某某从山东到四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