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自如租客自行联系机构检测房间 20份报告仅1份合格

2018年09月13日08:38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原标题:32名自如租客自行联系检测机构 检测报告出炉 记者见到的20份报告中 19间房甲醛超标) 

自如租客自行联系机构检测房间20份报告仅1份合格自如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首租房进行检测

9月2日,成都自如首租房被爆出甲醛超标之后,自如方面陆续对6月1日以后入住的租客房间进行了空气检测,而在6月1日前入住的租客,也自行联系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即引发自如出租房一波甲醛检测浪潮。截至9月12日,成都首批自行联系检测机构检测的32名租客先后拿到了检测报告,记者所见的其中20份报告中,19份显示甲醛超标。自如方面对此回应称,检测结果超标,自如方面将报销检测费用,支持免费退换租,并且会报销不超过500元的搬家费用,而从9月24日开始,自如将重新呈现线上收租房源,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都将同时满足空气质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期30天以上的条件。

20位租客提供的报告中 仅一份甲醛符合标准要求

对于一周之后拿到的房间空气质量检测结果,租住在成都中德英联小区自如首租房的杨敏(化名)并不感到意外,“从今年7月份住进自如首租房后,脸上就开始长痘,喉咙一直不舒服。”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些不适症状与自如的房间有直接联系,但杨敏很确定,房间因甲醛的问题,空气质量肯定不过关。

记者从杨敏提供的一份“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中看到,其聘请的具有CMA认证的四川尧中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杨敏18平方米的房间,进行了甲醛、苯、甲苯、二甲苯和TVOC的检测,其中甲醛检测结果为0.168毫克/立方米,超出了“小于或等于0.10毫克/立方米”的标准要求,其他检测项均合格。

9月3日,在自如首租房甲醛问题曝光之后,杨敏与租住在成都南门的31名自如租客,自行联系了检测机构,率先对自己所租住的房间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32间房分散在中德英伦联邦、蜀郡又一都、怡丰新城、锐利领峰和保利锦江里等五个小区的自如租房。

截至9月12日下午,32位租客已陆续拿到了检测报告,在其中20位租客提供的报告中,仅有一份报告显示甲醛符合标准要求,另外的19份报告均显示甲醛不符合标准,多数房间甲醛超标的程度在两倍以内。而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四川尧中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称这批检测的房间,90%甲醛超标。

自如三项解决方案 部分租客并不接受

对于成都首批租客拿到的检测结果,自如方面在9月12日回应称,只要是正规CMA认证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自如肯定是认可的。与此同时,自如方面也在对今年6月1日以后入住的租客房间进行空气质量检测。

自如成都营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成都共计下架1837间首租房源,并进入了空气质量治理流程,成都方面已经和5家具有CMA认证的空气质量检测机构以及4家治理机构开展合作。“目前我们仍在向社会招募更多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合作。检测的结果我们会陆续同步给自如客,也会按照我们之前给出的方案进行后续的处理。”

8月31日,自如在《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中提到,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自如将提供三种方案(任选其一),包括无条件退租、换租;提供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不过,目前退租,已经租住的时间产生的租金和服务费将被扣除,即只退还没有使用的一部分费用。

自如成都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检测结果超标,我们会报销检测费用,支持免费退换租,并且会报销不超过500元的搬家费用。”

对于三种解决方案,拿到检测结果的部分租客并不接受,“我们在有空气质量问题的房间里住的这段时间,不仅没有补偿,还要自己掏钱。”有租客提出,希望自如方面将租金和服务费全部退还。

自如最新回应

9月24日起首租房空气质量检测合格

且空置期30天以上才能上架

9月11日,自如官方微博发布《自如关于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情况的说明》,说明中称,9月1日,公司即完成了全国九城20603间首次出租房源的下架,并进入空气检测及治理流程,目前已与全国62家CMA认证空气检测机构开展工作,形成空气检测最大日均产能1147单,同时为已经申请空气检测、尚在排队中的租客提供空气治理,目前已与71家空气治理机构开展合作,形成空气治理最大日均产能2211单。在9月10日上午10时,自如启动由CEO领导的‘自如深呼吸二期’项目,联合国内外先进企业、行业权威专家、专业研究机构,从原材料、家具、施工工艺、单位装载量等多个维度寻求系统性突破解决方案。不过,自如在说明中提到,目前检测和治理产能还是严重不足。9月24日开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期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9月24日自如将在APP和PC端同步呈现首租房源,往后的首租房源都会有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会在APP醒目的地方呈现。”


文章关键词:自如 租客 检测 报告 合格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租客不能与母亲同住”让人看不懂

    近两周,杭州自如租客周先生的母亲从厦门老家来探望,暂住在他的租住房内。被自如管家发现后,周先生母亲被要求搬离,理由是自如租房合同中明确“居住者年龄需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

  • 入住自如男童患病离世 母亲拒绝7位数赔偿

    5月的南京,处于春夏交替的季节,在大街小巷中总能看到孩子的嬉闹。“从11月4日开始在江苏妇幼保健院和南京市儿童医院住院检查和治疗,一直到12月份,宝宝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被确诊为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

  • 自如“甲醛门”后续:多起案件宣判 租客获赔偿

    2018年8月,陆续有多名租客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反映,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出租的房屋存在空气质量问题,租客们或多或少都出现身体异样。该事件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自如公司也给出改进方案。

  • “自如”再现甲醛房,新业态须珍惜自身品牌

    距9月11日“自如”(提供租房产品及服务的互联网公司)最后一次发布说明,介绍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进展整整一个月,本月11日,有媒体再次爆出“自如”出租房屋存在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问题。有租客入住后,“先后出现咳血等症状,去医院查出支气管炎等”。

  • 自如“甲醛门”后续:被退租的超标房,转身又租给别人

    一个多月过去了,关于自如甲醛房事件的风波,从刷屏归于沉寂。但在舆论关注降温之后,众多租客们的苦恼并没有远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