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制造、私藏枪支违法!郑州警方破获一重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

2018年09月13日15: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建龙)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刑侦大队在郑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宗重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枪支2支、铅弹300多发、枪支配件一套。

8月底,丰产路分局接到市局交办一宗网络贩卖枪支案件线索,丰产路分局局长叶志斌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迅速组建侦破小组。专案民警立即对线索反应的网络贩卖枪支去向做了认真分析,很快发现了蛛丝马迹,获取了两部枪支在陕西省某地区贩卖流动轨迹。

民警通过深入排查,发现嫌疑人肖某从网上购买枪支配件、自行加工组装后再转卖给他人,其中上下勾连涉及多地、多人。民警顺藤摸瓜,围绕网络制贩枪支链条,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和深查细挖。

专案组民警一方面从网络交易信息入手,调取大量数据分析研判,深入调查肖某购买枪支配件、销售枪支弹药的犯罪记录;另一方面,利用跟踪布控、走访摸排等方式,掌握肖某等人活动规律和加工窝点的具体情况。

专案组从海量的信息中进一步筛选排查出肖某涉嫌非法倒卖枪支弹药证据和买家信息,犯罪嫌疑人开始一一渐浮出水面。9月7日,民警开始收网,果断出击,将肖某抓获归案。

专案组对嫌疑人肖某交代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制定了对其他涉案嫌疑人的周密抓捕计划。根据该网络涉枪犯罪团伙涉案人员多、居住地分散等特点,9月8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分头出击,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民警历时五天,先后在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一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陕西省安康市一山沟里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经调查,嫌疑人肖某负责在网上购买枪支、配件组装好转手倒卖,从中获取“利润”;嫌疑人王某是名工人,托肖某购买枪支备用;嫌疑人黄某在生活闲暇之余,喜欢一些枪械、狩猎的网站和论坛,特别爱看有关枪支组装的教程和视频,于是购买枪支私藏。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刑法有关条款第一百一十二条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的,或者盗窃、抢夺国家机关、军警人员、民兵的枪支、弹药的,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第一百六十三条违反枪支管理规定,私藏枪支、弹药拒不交出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文章关键词:制造 私藏 枪支 违法 郑州 警方 破 重大网络制贩枪 支弹药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经济重心,正在悄然变化!

    全球几个主要经济体上周公布的最新制造业数据普遍走强,世界经济逐渐显现缓慢回升态势。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另一方面,部分发达经济体因为国内疫情控制不力,挫伤企业信心,使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 更多机器人“上岗”了,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人工智能作用凸显——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从短期看,人工智能对就业总量影响相对温和,结构影响重于数量影响,但就业结构性矛盾处于上升通道,潜在的技术性失业风险在增加。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数字赋能 城市智能(新基建 新机遇)

    今年9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鲲鹏计算生态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数据成为核心生产要素,‘算力’成为核心生产力,新计算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据了解,湘江鲲鹏服务器目前已部署在贵州省考试院高考评卷、重庆教委会考试系统,在交通及教育等领域实现规模突破。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商业活动指数上升,经济复苏态势长期向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经济复苏就没有短板,比如数据显示纺织服装服饰业,自从开年以来一直位于临界点以下,行业景气度仍然偏弱。

  • 新政酝酿出炉 制造服务业发展谋划升级版

    记者获悉,我国制造服务业发展将迎来新一轮升级。业内指出,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是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路径,也是推动制造服务业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发力点。

  •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恢复态势

    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业务总量明显增长。11月份房地产、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临界点以下,景气度有所回落。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升,生产活动总体有所加快,用工需求也有所增加。

  • 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分别高于上月0.7个、0.2个和0.4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年内高点,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