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密一货车两个检测点测重结果不同 司机质疑检测磅有问题

2018年09月13日2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车辆过检测站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为保障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交通部门在公路上设立了公路超限检测站,其中一项重要的职能就是检测车辆是否超重。按理说,检测超重的检测磅应该准确公正,然而,新密一货车在过两个检测站时,检测重量却不一样:一个超重,一个不超重。为此,不少司机对检测磅准确性提出质疑。

检测显示不超重

检测显示超重

同一辆车称重 两个检测点两个结果

9月13日,新密市民李先生向映象网投诉称,他的一辆车在新密经过两个超限检测站时,检测结果不一致,一个显示超重,一个显示不超重。他对检测磅的准确性提出质疑。

李先生说,9月12日,他的货车司机王振兴开着豫AX7523大货车,装了一车石子,准备运往郑州市航空港区。大货车出料厂的时候,称重为49吨,不超重。上午9时,车辆过新密巩楼超限站,检测结果显示不超重。9时30分左右,车辆走到新密八里岔检测点时,测重量为56800Kg,超重7吨多。按照规定,超重车辆必须把车开到停车区,把超重的货物卸下来,直到不超重,然后接受罚款。

明明出厂的时候不超重,上一个检测点也不超重,为啥到这里超重了?王振兴看到这种情况,赶紧与新密市路政执法大队联系。路政执法大队让王振兴把车重新开到巩楼超限站接受检测。再次过磅检测显示,车辆不超重。但是,八里岔检测站的超重已经被记录在电脑系统上了。

新密市路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称,可能是有一个磅有误差。他们不会把这次超重记录上传,车主不会受到处罚;如果万一上传了,车主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一复议就改回来了,也不会处罚。

动态磅过了质检期,多名司机担心被误罚

除了检测点的磅可能存在误差,司机们还对新密市内公路上的动态磅也有一定的疑虑。动态磅设在公路上,车辆经过后,会自动被称重,结果自动上传。

“动态磅需要半年一检测。上一次质保期是3月1日至8月31日。现在已经过期了,他们都没拿到质检报告,不知道这些磅准不准,但现在却一直在运行。”一名司机说。

新密市路政执法大队称,动态磅都是河南省统一安装的,质量不存在问题。按照规定,动态磅半年需要检测一次,9月初,新密市内的动态磅已经被质检部门检测过了,都是合格的,只是上面的质检报告还没有发下来。

“司机们担心是有道理的,但是,执法部门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那些违规车辆。动态磅的事,司机们不用多操心,是否处罚,是以接到处罚通知书为准。”新密市路政执法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动态磅检测点

执法大队

文章关键词:新密 货车 司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民化名“正义”举报数千吨石头占压耕地 曲梁镇:若属实会及时处理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马姓村名化名“正义”,举报当地张湾村马庄七组农田里被放数千吨石头,没有任何手续,破坏耕地。映象网实地暗访,负责人赵某称这些石头是附近修路挖出来的,他弄过来准备卖出去,每吨卖40元。新密市曲梁镇党政办称:这个事简单,回头查一下,若没有手续,马上让他清理走。

  • 刚出狱又重操旧业,恶习难改作案10余起后再落法网

    11月8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通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连续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起,带破系列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新密市白寨镇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虽然案件价值不大,但辖区居民心生恐慌。

  • 助力郑州“西美”发展 溱水小镇开市

    9月16日晚,中原文化新地标——绿地溱水小镇东门坊开市仪式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市委书记蒿铁群,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桑萌莉,新密市政协主席王鲁明、绿地集团中原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方东兴等出席仪式。

  • 乡音唱乡情 戏曲助力乡村振兴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盛大开演

    本次晚会名家云集,相聚新密慢城伏羲山下,共同为美丽乡村放歌,为出彩中原点赞。晚会活动直播间对新密金银花、大隗荷叶饼、大隗牛肉、密玉、梦祥银饰、新密虾尾等27款新密本地特色产品进行详细推介。

  •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海选完美收官!

    不仅有重磅主持阵容 更有超多明星大咖齐亮相 今天为大家揭晓第四位嘉宾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中国节能宣传大使 中国残疾儿童艺术节爱心大使 中国农民工援助基金形象大使 国家一级演员 

  • 夏日时装秀

    当日,2020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行河南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专场展示。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

  • 郑少高速新密北至新密西区间即将封闭施工 请注意规划路线提前绕行

    7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经上级批准,根据郑少高速公路路面专项工程施工计划,郑州郑少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18时至2020年7月27日18时在郑少高速公路郑州至登封方向新密北至新密西区间内进行道路封闭施工。

  • 新密市连夜查处央视“3.15”曝光涉事企业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南新密温商棉业“再生棉”问题后,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新密市立即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宣传等参与的查处工作领导小组,省、郑州市、新密市市场监管部门连夜赶赴涉事企业进行核查。

  • 人在偷,狗子在看!狗子目睹男子盗窃全程后主动“报警”

    5月30日,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仅用4小时,追踪一只流浪狗,锁定盗车贼的踪迹,及时为群众寻回电动车,挽回财物损失,获群众赞誉。5月30日凌晨1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杨某报警,称其在新华路瑞居小区楼下停放的一辆白色电动车被盗。

  • 国家级荣誉!郑州市公安局新密城关派出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5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在新密城关派出所隆重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