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出狱又重操旧业,恶习难改作案10余起后再落法网

2020年11月09日08:2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11月8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通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连续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起,带破系列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新密市白寨镇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虽然案件价值不大,但辖区居民心生恐慌。

  通过对每起案件的作案特点分析后发现,作案人手法娴熟,多选择在监控少、地点偏僻的农户盗窃,作案手段均为翻窗入室,且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经验老道绝非新手。

  后经过侦查员的细致摸排,锁定今年4月份刚刑满出狱且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高某。确定作案人身份后,侦查员迅速展开抓捕工作。

  但由于高某经常流窜盗窃,居无定所,给抓捕带来了较大难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侦查员日夜奋战,10月27日,在荥阳市贾峪镇发现高某活动轨迹,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杜晗遂带领侦查员闫飞展等人赶往荥阳市贾峪镇。后经排查,于11月1日在该镇某网吧内将其抓获。

  审理后查明:作案人高某,今年4月刑满释放后,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就又拾起了老本行,先后窜至新密市、荥阳市的多个村庄实施盗窃10余起,盗得金银首饰及现金共价值6万余元。

  11月5日17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大隗派出所接辖区张先生报警:其家中5000元被盗。接警后,民警陈文科等人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张某家中有被翻动的痕迹,便立即与刑侦大队二中队联系,共同寻找案件的蛛丝马迹。

  后经走访调查得知:当日下午,有一名男子在该村组溜达几个小时,经过目击群众对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描述,与辖区取保侯审人员的尚某十分相似。民警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审理后查明:尚某曾因盗窃刚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近期取保侯审后,在家无所事事,没有经济来源,11月5日在桃园村闲逛时,发现张先生家中无人,便又起了盗窃念头,翻墙进入屋内,将其5000元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尚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支招“防盗秘籍”

  1、随手关好门窗,防贼顺手牵羊。家住农村的居民最好不要使用明锁。明锁极易被撬,且悬挂的明锁无疑告诉盗贼家中无人,给盗贼可乘之机。

  2、不要在家中放置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存折不要同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存放在一起。3、出远门前跟邻居打好招呼,遇有情况请邻居及时告知,帮助解决。

  4、如遇盗贼入室行窃,要以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为重,并注意保留现场,为民警提供破案线索。(线索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

文章关键词:高某 作案手段 侦查员 法网 作案特点 民警 作案人 出狱 新密市 抓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引擎盖上爬一人狂飙30公里 车内疑是前妻

    这所谓的爱情,并不如李某想象的那么忠贞不渝,李某发现高某竟然还背着她有另一个情人王某(已婚)……法庭上,李某说,她和高某撕扯打架后,准备离开现场,看到王某一脸得意的样子,才气的一时冲动,开车撞向王某。

  • 女司机车牌号上下“工夫” 一通操作猛如虎,浑不知已惊动公安部

    中牟一女司机因躲避限行,就自作聪明,把自己的车牌伪造成他人的车牌号,来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谁知这位女司机聪明反被聪明误,8月21日,该司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时,被交警当场查获。

  • 女司机车牌号上下“工夫”,一通操作猛如虎,浑不知已惊动公安部

    中牟一女司机因躲避限行,就自作聪明,把自己的车牌伪造成他人的车牌号,来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谁知这位女司机聪明反被聪明误,8月21日,该司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时,被交警当场查获。

  • 56名偷渡人员落网!云南破获特大偷越国境案

    据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3月29日通报,日前该支队历经1个多月侦办的特大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成功告破,共打掉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团伙4个,抓获团伙成员35人,偷越国境人员56人,查堵欲非法出境人员26人,查扣涉案车辆26辆。

  • 吉林敦化俩男子欲食野味用家狗围猎野猪被抓获

    民警对高某和贺某某非法狩猎野猪的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了肢解野猪遗留的毛发及血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防控疫情非常时期,他们觉得公安机关都在忙着疫情防控,存在侥幸心理,便非法进入山林进行围猎,没想到还是被公安机关发现。

  • 为“蹭吃蹭住”谎称从武汉来 男子隔离14天后被拘

    (原标题:为“蹭吃蹭住”竟谎称从武汉返回 男子隔离14天后被拘) 高某的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黄岛公安分局在查清其违法事实后,依法裁决给予高某行政拘留七日之处罚。

  • 追尾后又致行人一死一伤“12.6”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2019年12月6日23时左右,高某无证驾驶豫MC28XX号小型轿车由洛宁往三门峡返回,途径小界乡叶沟村路段,因观察不周与路边停放的大货车尾部相撞。2019年12月10日,高某到洛宁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投案,供述了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犯罪经过,当天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 建民房时从10米高处不慎跌落,郑州男子7级伤残谁来赔?

    遂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令包工头高某赔偿蓝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88212元;房主李某赔偿蓝某各项损失等共计18664元。判决生效后,房主李某支付了全部近2万元赔偿款,而蓝某一等再等,包工头高某始终未予赔偿。

  • 女医生发文称遭前夫婚内药物投毒 警方正受案调查

    7月13日,山东临沂费县女子刘畅(化名)网上自曝遭前夫高某婚内长期药物投毒。刘畅称,2016年她陆续出现激素脸,全身溃烂等怪状,之后在家发现激素药物,她怀疑是高某通过药物投毒害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