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院士专家齐聚郑州评课研讨,聚焦数学教育信息化

2018年09月14日17: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9月13日,信息技术与中学数学实验教学2018高级研讨会在郑州开幕,中科院院士、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特级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学老师们共同探讨数学教学与信息实践之间的相互推进相关问题。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和郑州市教育局承办,旨在推进数学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信息化与中学数学课程的整合,转变教师的教法、学生的学法及对学生的评价方式,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研讨会,除了中科院院士林群、清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白峰杉等专家带来主题报告外,来自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郑州市高新区一中等学校的老师还将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信息技术在课堂中运用。

本次大会时长两天,9月14日进行的主题报告,主要有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的《中小学实验教学的逻辑思考》、中科院院士的《微积分:猜想与证明》、教育部原基础教育二司高中处与信息化处处长的《数学教育与人文素养》、中小学数学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方运加的《STEM数学教育——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

文章关键词:院士 专家 郑州 数学教育 信息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最北海岸6‰耐盐碱“海水稻”试种成功

    试验田选择位于辽河入海口的130亩地,但自然条件下引入的海水对于培育6‰耐盐碱水稻来说,浓度仍然不够。今年是繁育的第一年,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初步筛选出耐盐碱及优质水稻品种30余份,其中科研难度最大的6‰耐盐碱水稻品种6份。

  • 第三代杂交水稻测产:袁隆平,大家放松一点,不要太紧张

    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突破亩产3000斤,这在普通生态双季稻属于重大突破。

  • 再破纪录!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超3000斤

    (记者 刘麟 谢瑶)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加上7月测得的早稻平均亩产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3061.52斤,再一次刷新杂交水稻亩产纪录。

  •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团队,牛!

    11月2日,在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衡南试验示范基地一块被抽取测产的示范田里,工作人员进行机械化收割。

  • 第三代杂交水稻早晚两季实现亩产超1500公斤

    (记者何勇)11月2日,湖南衡南双季晚稻试验示范基地传来消息:由袁隆平院士团队培育的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测产结果公布,晚稻平均亩产达到911.7公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