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铁董事长建议:不符地铁修建条件的城市可建轻轨

2018年09月17日07:0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中国中铁董事长李长进建议:不符地铁修建条件的城市可建轻轨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

  9月1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在主题为“为了蓝天青山绿水的美好生活”的分会场上,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建议,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不符合条件的城市不一定投资修建地铁,可以修建轻型轨道交通,造价低见效快。

  在提及如何打造绿色环境时,李长进提出了四项措施,其中一条便指出,要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轨道交通是最绿色、最环保、最节能的交通工具。


  “目前我们有43个城市已经批复地铁开工建设。但是目前新政出台以后,又有13个城市不符合条件。”李长进建议,不符合条件的这些城市不一定投资修建地铁,可以修建轻型轨道交通,造价低见效快。轻型轨道交通只是城市地铁投资的20%-25%,这样还可以大量地减少政府过高的举债。

  “中国2/3的铁路是我们修建的,中国50%的地铁、城市轨道交通是我们修建的,中国10%的高速公路是我们修建的,中国市政建设和房建的10%也是我们修建的。”李长进称,中国中铁是全球最大的建筑承包商之一。

  中国中铁在发展过程中是如何做到保护生态文明,李长进也用一些具体数据来进行了说明。

  他指出,中国中铁建立了节能减排管理体系和数据监测体系、考核奖惩体系,立项节能减排技术课题120多项,投入研发经费30多亿元,评选了节能减排标准化工地将近400个,推广重点节能低碳技术43项。


文章关键词:中铁 董事长 地铁 城市 轻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线第一长隧、穿越20条断层,中老铁路安定隧道贯通

    11月28日,全长17.5公里的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10亿元,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73.5亿元,随着安定隧道的贯通,93座隧道已贯通84座,隧道工程已完成98.8%。

  • 公安路部分路段30日晚11时起停水24小时

    为配合郑州市智慧供水系统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公安路(明辉路-北大路)道路两侧和新田城区域实施停水。自来水公司对本次停水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

  • 郑万高铁彭溪河多线特大桥合龙

    这是11月25日拍摄的郑万高铁彭溪河多线特大桥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11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州)万(州)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顺利合龙。11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州)万(州)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 跨海高铁施工忙

    近日,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作业加紧推进,施工单位克服入秋以来海上风大浪大、昼夜温差大等困难,确保工程进度。近日,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作业加紧推进,施工单位克服入秋以来海上风大浪大、昼夜温差大等困难,确保工程进度。

  • “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首线贯通

    30日,在济南市天桥区的泺口浮桥渡口旁,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工程东线隧道率先贯通,标志着我国在建的最大直径公轨合建盾构隧道取得重大进展,首次穿越地上“悬河”。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中企承建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交付使用

    利雅得消息: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承建的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日前顺利通过沙特皇家委员会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验收检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是沙特吉赞经济城的重要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7780平方米,主要包括应急医疗中心、警察局、政府安保大楼、消防局等。

  • 非洲观察丨世界粮食日:中非农业合作不只是粮食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非洲蔓延,加上洪灾和蝗灾,非洲不少国家面临粮食短缺的问题。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本期《非洲观察》聚焦中国如何携手非洲,开展农业合作,帮助当地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 中老铁路:友谊路 幸福路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下,老挝由“陆锁国”变“陆联国”的标志性项目,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林和甜甜因中老铁路而结缘,中国铁路建设者们也因铁路建设和沿线老挝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

  • 【“十三五”出彩路上 你我这样走过】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加速形成 让纸上蓝图变通途

    十三五期间,河南积极推进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河南的交通区位优势,“米”字逐步从“纸上蓝图”变成“地上通途”。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郑州东站营业部经理 王岩:一天平均我们发送大概90多趟列车,1000多件货物,覆盖了全国省会城市。

  • 中越互联互通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过半

    今天(9月25日)上午9时30分,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防东铁路棋盘山1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意味着防东铁路东兴市境内隧道全部贯通,中国到越南口岸的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经过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