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酒后发生推搡导致一人死亡 男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

2018年09月17日07:29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张棣蚩金霞

身边的事儿

 2017年7月31日18时许,汪某与朋友在许昌市魏都区铁东街上一小酒馆喝酒。喝得正尽兴时,隔壁桌的吴某误以为汪某是自己朋友的旧相识,走到汪某面前,要求汪某前去敬酒。于是,汪某就拿着酒壶去吴某桌上敬酒。因吴某喝得过量,在汪某敬酒时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引起汪某不满,于是二人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推搡。在推搡过程中,吴某脸部被汪某打了一拳,仰面倒地,后脑勺磕在了地上。后吴某因身体出现异常,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吴某符合生前颅脑遭受钝性外力作用,最终因重度颅脑损伤器官衰竭死亡。

 本以为就是一场酒后的斗殴,汪某并没有当回事,没想到,事发几天后,汪某就被逮捕了。

 结果

 汪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经审讯,他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8年6月28日,许昌市魏都区检察院以汪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起公诉。

 日前,魏都区法院判决汪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案情分析

 法官表示,汪某因过失造成他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被告人汪某案发后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庭审中能认罪悔罪,又是初犯、偶犯,且本案被害人一方对于纠纷的发生亦有一定过错,根据被告人汪某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情节、性质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结合其悔罪表现,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判决已经生效。

提醒

 案发后,汪某痛哭流涕后悔莫及。“我因为酒后一时冲动给家人带来困扰,给被害人家属带来了巨大伤害,给社会带来麻烦,我很后悔,也真的知道错了……”

 喝酒应适度,酒后应慎言谨行。仅仅是因为琐事引发的口角,却造成了重伤并死亡的严重后果,这样的悲剧实在不应再发生。在此,检察官提醒各位:喝酒要适可而止,喝酒时或酒后切勿乱说话,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酒后不要打架斗殴,酒后遇事要学会冷静,三思而后行。

文章关键词:喝酒 适度 酒后 冲动 性命 判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斑马线上撞飞老人,司机称喝了一斤白酒

    近日,连续两起因醉驾,在斑马线上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发人深省,交警不厌其烦的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河南漯河,一60多岁的老人推着自行车闯红灯,被一辆四轮电动车撞倒后,推行70余米,老人受重伤医治无效死亡。

  • 司机酒驾被查还耍赖 吹气8次 终于“露馅”

    10月11日晚,郑州交警五大队大队在辖区道路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专项治理中,一名男性驾驶人酒驾被交警检查时“耍赖”,先后对着呼气式酒精快测棒假吹了7次,最终在交警教育下,第8次吹出了“真水平”。11日晚,交警五大队金水中队在北三环索凌路口,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

  • 司机酒驾被查还耍赖 吹气8次 终于“露馅”

    10月11日晚,郑州交警五大队大队在辖区道路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专项治理中,一名男性驾驶人酒驾被交警检查时“耍赖”,先后对着呼气式酒精快测棒假吹了7次,最终在交警教育下,第8次吹出了“真水平”。11日晚,交警五大队金水中队在北三环索凌路口,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

  • 中元节想起过世父母 男子喝完伤心酒后直接睡到郑州马路边

    中元节,别名七月半、祭祖节,民间习俗主要有祭祖、祀亡魂、焚纸锭、祭祀土地等。9月2日中元节,郑州街头,一男子因思念去世的父母,渴起伤心酒,睡在马路边。

  • 中银协怒了 逼酒事件处理结果太轻

    8月2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声,痛批“酒桌文化”积弊难除、“圈子文化”陋习犹在、“奢靡之风”屡禁不止,直指涉事银行仅采取严重警告、扣罚绩效之类轻描淡写的处罚,无异于罚酒三杯,并表示拟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禁入黑名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