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上半年郑州交警开展酒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35次 共查处违法行为8543起

2020年07月03日11: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7月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上半年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郑州交警组织开展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35次,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8543起,其中酒后驾驶5869起,醉酒驾驶2674起,涉酒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8%和24%。

酒后驾驶是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盯酒后驾驶这一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警通过常态化查处和开展周末夜查,节假日查处统一行动,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引导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社会共识。

交警支队对酒后驾驶查处行动进行统一部署,各交警大队按照要求,采取固定岗与执法小分队相结合的查处模式,在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主要路段、工地周边、宾馆、餐厅、饭店、酒吧、KTV、夜市、大排档、城市广场等重点场所及周边道路开展查处工作。

坚持“三个延伸”,即向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后半夜延伸。在统一行动当天的后半夜对行动部署进行调整,整合各执勤单位执法力量,采取弹性工作制,将固定查处转变为流动查处,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延伸持续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

交警支队每日对各执勤单位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定期对全市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进行分析研判,明确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通过日通报、周讲评和月分析等方式推动查处力度不减,提升整治效果。

为确保夜查行动实效,郑州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领导经常深入一线督导,与一线执勤民警一起开展查处行动。

交警各级宣传部门积极邀请和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行动措施,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各执勤单位一线查处情况实时报道,营造严管严查氛围,广泛宣传整治重点,曝光典型案例。

尽管郑州交警支队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但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仍占很大比例,2020年以来,全市共发生涉酒交通事故379起,占全市交通事故数的10.22%;死亡34人,占全市交通事故亡人数的9.97 %;受伤214人,占全市交通事故受伤人数的5.98%;直接财产损失232.33万元,占全市交通事故直接财产损失的14.64%。

疫情之下随着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和夜市经济的复苏,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仍将处于高发期,郑州交警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工作态度,将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交通管理各项工作,遏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高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利益,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在此,郑州交警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机动车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心理,饮酒后驾驶将被处以暂扣六个月机动车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将会被终身禁驾。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郑州交警也向广大驾驶员发出呼吁:参加任何活动及和亲朋好友聚会时,严格自我约束,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提高自制力,杜绝酒后驾车;参加任何活动以及和亲朋好友聚会时,做到对开车参加活动的亲朋好友不劝酒、不敬酒,对于开车来的朋友,要提醒对方不喝酒,并监督聚会中饮酒的朋友酒后是否驾车,如发现立即制止;发现酒后驾车行为后,应对驾驶人进行劝阻,同时劝阻其他人不搭乘该车辆;文明驾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了自己和家人,也为了他人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珍爱生命、文明行车。

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伤害自己、伤害家人、伤害他人,请广大驾驶员清醒认识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违法代价和法律后果的严重性,真正做到酒后不握方向盘。

文章关键词:开车 喝酒 郑州交警 酒后驾驶 交通违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冲突 大打出手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6日报道,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发生冲突。当天,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开车穿过布鲁克林大桥,经过特朗普大厦,去参加一场竞选集会。途中遇到特朗普反对者在路边抗议。

  • 速看!驾照将有大变化!今天起,郑州开车出行要注意了…

    ——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对于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便利残疾人家庭成员及其他服务残疾人出行的人员共用车辆。

  • 司机开车喝水失控 轿车翻车四脚朝天!

    10月18日上午,司机张某行驶到商登高速睢县境内就因为途中拿杯子喝水,致使车辆失控撞上护栏后车辆翻倒在,万幸张某没有受伤。河南广播电视台 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通讯员 刘传海

  • 斑马线上撞飞老人,司机称喝了一斤白酒

    近日,连续两起因醉驾,在斑马线上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发人深省,交警不厌其烦的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河南漯河,一60多岁的老人推着自行车闯红灯,被一辆四轮电动车撞倒后,推行70余米,老人受重伤医治无效死亡。

  • 司机酒驾被查,开车门后交警不淡定了:拄着拐还敢酒驾,人才!

    10月7日晚23时19分许,江苏常熟交警查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章某,在责令其下车进行呼气测试时,民警发现章某居然拄着双拐。饭后,由于老婆不会开车,章某自认为左腿受伤不影响驾驶自动挡汽车,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