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诈骗嫌犯郑州办证被识破 涉案金额巨大被押回苏州

2018年09月17日07:5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文图

 9月14日上午9点多钟,河南省郑州新密市岳村镇的梁某浩,因涉嫌诈骗犯罪,被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民警押回审理。

(左一穿便装者为苏州市公安民警,右一穿警服者为岳村派出所副所长韩冠鹏)

(左一穿便装者为苏州市公安民警,右一穿警服者为岳村派出所副所长韩冠鹏)

 9月11日上午,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来到新密市公安局岳村派出所,说是身份证丢失,要求补办。户籍民警王数洁像平时一样,热情地招呼他坐下稍等,随后按照程序帮助他采集人像信息,查阅相关资料,并从中得知,该青年叫梁某浩,岳村镇人。不料,在进入办证环节时,王数洁却发现该男子部分关键信息缺失,无法正常办理。凭借多年户籍办理经验,王数洁立马感觉到此人可能存在问题。

 于是,王数洁迅速对该人信息进行核查,果然发现他是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为防节外生枝,王数洁一边与梁某浩巧妙周旋,一边悄悄告知同事张笑蓉,张笑蓉把信息迅速向所长李晓青报告。正巧,李晓青就在户籍室外边院子里与副所长韩冠鹏商讨案件,收到信息,旋即进到户籍室里,将梁某浩控制起来。经过查问核实,梁某浩如实供述了一切。

 审理后查明,梁某浩在河南郑州参与诈骗团伙,用虚假女青年身份登录QQ,以发展恋爱关系为名吸引男性客户,又以代理化妆品、购买手机靓号要缴纳代理费、谈恋爱购置物品等方式,诈骗他人钱财,其中受骗者就有江苏苏州人,而且涉案金额巨大。2018年4月下旬被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唯亭派出所查处。其同伙落网后,该梁潜逃回新密老家,后被苏州警方上网追捕。不巧的是他的身份证丢失需要补办,他以为离江苏千里之外老家的派出所不会知道他的事情,就来到补办身份证。没成想,全国公安是一家,不管逃到哪里,都会被发现。结果,他也被聪明的派出所户籍女警发现,落入了法网。14日,被苏州警方押回审理。

文章关键词:诈骗嫌犯 郑州办证 识破 涉案金额 押回 苏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省3000多公里抓捕,21名网络赌博诈骗嫌犯落网

    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但为了打击犯罪,新郑刑警成为“最美逆行者”。5月1日,新郑市公安局派出60多名警力,经过连续36个小时的跨省抓捕行动。

  • 136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被押解回国 警方破获1200余案

    据河南省公安厅消息,随着上述136名嫌犯落网,涉及国内多省市区的12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告破,此次警方共打掉多个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捣毁15处诈骗窝点,追缴赃款赃物价值2100余万元,缴获手机、电脑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证物。

  • 广东茂名逾400警力跨省抓捕 65名电信诈骗嫌犯落网

    中新社茂名7月4日电 (梁盛 梁炯英)3日凌晨,广东茂名市公安局组织400多警力,分成43个抓捕组,分赴北京、江苏、吉林、湖北等地以及广东省6个市,抓获以陈某为首的电信诈骗涉案嫌疑人65名,缴获电话卡1500余张、银行卡150余张、公民个人信息一大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