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互联网+燃气 郑州燃气IC卡用户从此不用两头跑

2018年09月17日18: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9月17日,映象网自郑州华润燃气公司了解到,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原则,考虑到燃气IC卡为芯片卡,卡片必须与读卡器接触才能将燃气用户充值转换为气量写入卡中,郑州华润燃气积极探索,结合“互联网+燃气”,实现IC卡用户使用互联网——“账户余额写卡”的充值模式,这将大幅缩减客户前往营业厅的跑腿、排队时间,同时节约社会资源。

如何实现“账户余额写卡”的充值模式呢?

可以通过位于社区周边带有“金擎生活+”标识的银行网点(中信银行)、便利店(每一天连锁)、面包房(香雪儿)、零售专卖(好想你枣业)、加油站(大桥石化)及社区物业等服务网点进行燃气IC卡充值。为了照顾上班一族,在服务网点的选择上,特意增加了一批24小时网点,包括每一天便利店和大桥石化加油站。

如何找到“金擎生活+”网点呢?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方便的查找服务网点信息:一是关注“华润燃气”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点查询;二是打开支付宝“生活缴费”,选择“燃气费”,绑定用户信息后点击IC卡表网点查询;三是微信搜索并关注“金擎生活+”公众号,点击“网点查询”获取服务网点的位置信息。

听说除了以上便利,还有充值优惠活动?

为了回馈用户,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还将于9月17日至10月17日期间,联合支付宝、中信银行进行燃气IC卡支付宝充值推广活动。活动期间客户均有机会在支付宝中抽取最高266元红包,只要在“金擎生活+”服务网点充值设备上采用支付宝“扫码付”方式缴费即可使用。红包有效期至年底。


文章关键词:燃气 ic卡 互联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次尝试燃气管道“暗埋”服务 未来全面推广

    走进大多数郑州市民的厨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燃气管道、阀门、热水器,使原本就不宽敞的厨房在不够美观的同时,有关安全的担忧也始终挥之不去。自从1982年郑州用上天然气以来,这种状况就没有得到改观。而到了2020年,一些新建小区却悄悄发生了变化:厨房内的燃气设施仿佛实施了“隐身术”,不见踪影。

  • 公布举报电话 郑州市区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郑州瓶装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引导用户安全规范用气,7月28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区瓶装燃气专项执法行动动员会,安排部署瓶装燃气执法工作。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郑州瓶装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引导用户安全规范用气,7月28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区瓶装燃气专项执法行动动员会,安排部署瓶装燃气执法工作。

  • 浓浓端午香

    新华网发(高嵩 摄)  6月22日,南阳市卧龙区樊荣华老人在赶制手工香囊,她制作的香囊做工精细、形象逼真,深受附近居民青睐。新华网发(高嵩 摄)  6月22日,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燃气分公司职工及职工家属,开展“包粽子、送香包”传统文化活动。

  •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

    5月31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