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在河南9市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

2018年09月18日19: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根据督导工作安排,9月13日至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组成的3个下沉督导小组和督导组组长盛茂林、副组长王春峰带队的2个机动督导小组,分别到驻马店市、信阳市、南阳市、三门峡市、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周口市、安阳市开展为期5天的第二轮下沉督导,共走访督导27个县(区)。

第一下沉督导小组到洛阳市西工区、偃师市、宜阳县、嵩县、洛宁县等地进行督导;第二下沉督导小组到周口市太康县、鹿邑县、西华县等地进行督导;第三下沉督导小组到安阳市北关区、安阳市公安局、内黄县、林州市等地进行督导;2个机动督导小组分别到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平县、汝南县、确山县,信阳市平桥区、浉河区,南阳市高新区、社旗县、新野县、邓州市,三门峡市湖滨区、渑池县、灵宝市,焦作市武陟县、沁阳市,济源市等地进行下沉督导。

下沉督导期间,5个督导小组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到县、乡、村进行明察暗访,详细查看相关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对问询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不放,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研判,及时督促整改。与相关部门领导开展个别谈话,核查有关举报线索,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组织开展问卷调查,调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市、县、乡、村四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你身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犯罪行为?”“村里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多吗?”连日来,5个督导小组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约见线索举报人,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核查。督导组负责人在肯定各地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基层单位工作举措不够有力,宣传力度不够大,线索质量不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能同步推进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导期间,5个下沉督导小组分别向驻马店市、信阳市、南阳市、三门峡市、洛阳市、周口市、安阳市、济源市反馈了下沉督导情况。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负责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边督边改,立改立行,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梳理核查,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要提升各部门工作合力,完善会商协作机制,加强打击力度,营造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河南台记者杨扬)

文章关键词:督导组 河南 第二轮下沉督导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