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大学生回女友家过年 却被骗进传销组织22天

2018年09月19日07: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实习生仝丹阳通讯员赵自强

    本报讯2018年2月,湖北某大学学生范某到洛阳跟心仪的女同学李某一起过年,没想到深陷传销陷阱。另一受害人刘某在ATM机上取钱时,通过按键上的报警键得以报警。洛阳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一举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范某告诉记者,今年1月他在北京实习期间与李某恋爱。1月31日,李某提出让范某陪她回洛阳过年。2月中旬,范某到洛阳找女友李某。两人在市区玩了两天,李某称要回家,将范某带到瀍河区一小区内。到“家”后,范某被一群人围起来。他刚往门外冲,被一群人拖回屋里,威胁他“喊人就弄死你”。“这时我才意识到被骗进传销团伙。”范某说。

    随后,传销团伙成员持续限制范某的人身自由,给范某上课洗脑,诱逼他购买产品、拉亲友入伙,在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间,范某给家里打电话,都在他人监视下进行,“即使上厕所,都要请示汇报。”范某说。

    范某说,一次他跟父母通话,刚喊“爸爸救我,我在传销”,电话被监视的人挂掉,威胁他,“再不听话,就给你家里送回去一具尸体”。以后范某不听话会被抓着头发往墙上撞。3月5日下午,受害人刘某在被看管的情况下到银行取钱,趁机通过ATM机的报警按键求救,被东关派出所民警救出。当天,派出所组织警力把范某等4名受害人救出,将钟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民警介绍,以钟某为首,王某、姜某、吴某山、李某、陈某慧为骨干的涉恶犯罪团伙,从今年1月26日到3月5日,分别对4名被害人使用跟踪、监听等威胁手段,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目前钟某等6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 女友 过年 传销组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多举措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记者柳洁报道:近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办。230多家武汉企业提供超1.2万个岗位,来自湖北各大高校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接收简历近9000份,达成意向人数近1600人。

  • 携手防疫抗艾!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城举行

    11月29日下午,“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当天,周端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为 10名指导老师颁发了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广东药科大学工会主席丁昆、广东药科大学团委书记郭超龙为 10名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颁发“广州市青春健康爱心使者”荣誉证书。

  • “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今年35岁的张聚飞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工。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左)在温室大棚内向合作社社员讲解香菇管理技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右)和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内采收香菇。

  • 近11万家民企帮扶12.71万个村(权威发布)

    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脱贫攻坚,是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在20日国新办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4位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企业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扶贫故事。

  • 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深刻阐述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使命任务。放眼未来,精神文明建设必将结出累累硕果,凝聚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磅礴动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进。

  • 沉迷游戏被清退,明确大学不好"混"

    11月10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发布了一则通报。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西南交大清退的6名同学中,有4人皆因“沉迷游戏”。各地高校都有相继曝出清退在最长修业年限内未能毕业的学生或是诸如此类存在学业荒废的“问题”学生。

  • 双十一战报:河南购买力全国第12 56岁以上、县市级成交大涨

    从成交额来看,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其消费力的增长首屈一指,此外,南阳、洛阳、商丘、周口消费能力紧随其后。下沉市场消费情况来看,河南低线级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41.66%,新郑市、中牟县、唐河县、巩义市、虞城县在河南县级市中销量排名靠前。

  • 多地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打着“注销校园贷”名义的新骗局,不少在校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影响非常恶劣。10月26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广大青年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 诈骗又出新花样,消协提醒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了一种专门针对大学生的“注销校园贷款账户”新型诈骗手法。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发布警示,要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不向陌生账户转账,并提醒大学生,没有“注销校园贷”这种说法,如果大学生对自己的个人征信有疑问,可以去当地人民银行征信部门了解具体情况。

  • 大学生“羊倌”成了致富“领头羊”

    11月3日,陕西省富平县流曲镇双杨村村民向斌在检查奶山羊的健康情况。11月3日,陕西省富平县流曲镇双杨村村民向斌在聆听一个甘肃客户的电话咨询。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在向斌开设的个人短视频平台账号上,除了家人日常生活的视频,主要是他喂养、销售奶山羊的视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