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过去论产量,现在论价格——河南灵宝市苹果丰收现场见闻

2018年09月21日09:04  来源:新华网

5034

 这是灵宝市寺河乡一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苹果长势良好(9月18日摄)。

 在河南省灵宝市,随着市场意识、品牌理念深入人心,果农开始在果树品种改良、测土配方、精准施肥上下功夫,让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文章关键词:产量 价格 河南 灵宝市 苹果 丰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放羊娃到博士、青稞专家——纪念“中国青稞之父”尼玛扎西

    他就是共产党员、被西藏农牧科技界誉为“中国青稞之父”“青稞王子”“青稞领域的袁隆平”的原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而今,在西藏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3号试验田里,尼玛扎西培育的青稞新品系“13-5171-7”金黄璀璨,秆高、穗大、抗倒伏,适应机械化收获。

  • 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创新高

    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目前的日产量保持在2000万立方米以上,近日天然气产量更是达到2062万立方米,创国内页岩气田日产量新高。作为川气东送三大气源之一,涪陵页岩气田从2015年开始,将页岩气源源不断地输往华中、华东等地,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

  • 西藏农民眼中的尼玛扎西:他是扎根田间的“青稞博士”

    图为1994年,尼玛扎西在西藏农科院工作时的照片(资料图)。中新网拉萨11月3日电 题:西藏农民眼中的尼玛扎西:他是扎根田间的“青稞博士”西藏农科院 供图  2020年8月30日,尼玛扎西又一次带队前往阿里下乡,参与西藏新一轮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

  • 我国杂交稻亩产取得突破 为保障全球粮食安全贡献中国智慧

    “民以食为天”,今天,在湖南衡南第三代杂交稻试验基地,经过农业农村部现场测产,袁隆平院士团队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了1500公斤的攻关目标。中国工程院院士 袁隆平:它的优势主要是穗子大,它每棵的大穗子有八九百粒,平均有四百粒左右,平均亩产比现有的高产杂交稻要增产10%—20%,就是增产100公斤以上。

  • 中国粮食供需并无缺口

    今年我国粮食生产经受了疫情、洪灾、台风、降雪以及草地贪夜蛾等重重考验,仍有望再次获得丰收。目前,我国粮食库存充足,库存稻谷和小麦够全国消费者吃一年以上,玉米自给率超过95%,粮食供应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