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驻马店确山板栗节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年09月21日16:50  来源:驻马店网

5034

从今年起,我国将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近日,记者从确山县获悉,该县的“板栗文化节”成为河南省入选“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五个系列活动之一。

确山县的“板栗文化节”是我市重要的旅游节会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今年9月下旬,确山县第四届“板栗文化节”将在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的“千年古栗林”举办。

确山板栗是确山县的著名特产,简称“确栗”,以个大、粒饱、味鲜著称。1993年确山县就被国家林业部定为优质板栗示范县。石滚河镇位于确山县西南部,板栗种植面积5.8万亩,年产板栗800万公斤,年产值达4000万元。

确山板栗2005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所产“紫油果”曾在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博览会上获得同类产品的最高奖项。“千年古栗林”于2016年被农业部录入全国农业文化遗产名录。(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吴若溪)


文章关键词:丰收节 确山 板栗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