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内部厕所免费开放获补贴可好?新乡正在立法

2018年09月27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到了陌生城市里,着急如厕却找不到厕所?新乡市正在立法,试图解决这类民生问题。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正在召开,《新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请审查批准。26日下午,会议分组审议了该条例。

旅游景点、火车站、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如厕难,到了不熟悉的街道上找厕所难,女士如厕时间平均高于男士,但很多地方男女厕所分配是1∶1……这些问题有没有好办法解决?厕所虽小,着实民生。

条例规定,新建公共厕所应当符合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适当提高女厕位量。

在公共厕所不足且不易规划新建公共厕所的地段、人员密集的区域,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与有关单位签订服务协议,对其内部厕所进行改造或者给予适当补贴,并在约定时间内对外免费开放。鼓励商业服务窗口单位、宾馆饭店以及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附设的内部厕所在工作(营业)时间内免费对外开放。

关于政府补贴开放内部厕所的规定,记者了解到,这是借鉴了南方城市的先进经验,参照了《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


文章关键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内部 厕所 补贴 新乡 立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