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600余师生放声高歌,合唱《桃李芳华》致敬李芳老师

2018年09月29日1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9月28日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中共信阳市委共同主办的“不负初心,共筑园丁梦”——向李芳老师学习合唱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来自全省600余位师生放声歌唱,向李芳老师表达缅怀和敬仰。

为致敬大爱无言的李芳,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展现我省教师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向我们伟大的祖国69华诞献礼,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以及教育部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举全省教育系统之力,筹备此次合唱音乐会。

参演本次活动的600余名演员,是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实验学校、郑州、开封、洛阳等地的师生代表,更有李芳家乡——信阳市浉河区的教师代表们,涵盖了省内大、中、小学校。合唱团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等经典曲目,又深情演唱了专为歌颂李芳老师创作的的合唱作品《桃李芳华》。师生们都为李芳老师牺牲自我,勇救学生的大爱所感动,他们用音乐,表达对李芳老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师回信中提出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具体措施;也是回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生动诠释。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弘扬李芳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形成良好的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李芳 桃李芳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李芳老师荣获全国“2018年最美教师”称号

    在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用“善行无疆,恪尽职守”八个字,歌颂英雄老师李芳。组委会授予李芳的颁奖词是“当死神呼啸而来,她用尽生命之力为孩子们竖起安全壁垒。瞬间彰显高尚师德,平凡铸就伟大人生,向舍己救人的教师李芳致敬!”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李芳同志书画摄

    据悉,此次学习李芳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自2018年7月上旬开始征稿,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踊跃参与,在短短40天的时间里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作品2000多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