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全国铁路返程客流高峰来临

2018年10月07日09:06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

 全国铁路返程客流高峰来临 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资料图:返程旅客排队有序走出福州火车站出口通道。刘可耕 摄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陆娅楠、张洋)10月6日,国庆长假迎来节后返程高峰。记者分别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公安部获悉: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85.8万人次,同比增长7.0%;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截至6日17时,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安全有序,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主要景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有所缓解,一些地区的进城道路短时流量集中,返程车辆增长明显。

 连日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科学调度指挥,便利旅客出行。10月5日,共开行列车8386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6.7万人次,同比增长7.2%;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44.7万人次,同比增长6.0%;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81.2万人次,同比增长5.5%。

 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各地返程交通流量仍将处于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通行压力仍然较大。针对返程高峰流,各地结合实际,迅速采取措施加以应对,全力确保群众返程平安畅通。


文章关键词:国庆长假 最后一天 全国 铁路 返程客流 高峰 来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片丹心共筑家国冬奥梦——国庆坚守岗位的北京市冬奥工程建设者

    在北京赛区国家速滑馆,场馆内部构造已经整体显现,近千名建设者热火朝天推进场馆机电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和制冰工程建设。当前,北京冬奥工程已逐步从“场馆建设”转入“测试赛就绪”阶段,办好“相约北京”测试赛成为做好当前各项筹办工作的重要抓手。

  • 国庆长假深度体验、特色旅游方式受青睐

    ”  八天长假也给那些更在意沿途风景的人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自驾游、租车游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在蓟州区砖瓦窑村,大部分农家院客房提前两周就已订满,全村每天容纳约3500名游客。

  • 高铁上的这些风景,太美~

    在这个八天小假期里央视新闻《坐着高铁看中国》国庆中秋专列每天准时发车一天一条铁路线 

  • 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外媒:中国在“极不寻常”中迎来国庆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国务院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报道称,李克强说,中国要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有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 国庆假期!我们约你坐着高铁看中国~

    哈大高铁:穿越严寒,串联新时代东北经济  哈大高铁纵贯东北三省,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高寒高铁,也是穿越粮食生产地的“粮仓专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