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外媒:中国在“极不寻常”中迎来国庆

2020年10月03日09:42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国务院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以举国之力与病魔搏斗,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据埃菲社北京9月30日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招待会上,李克强强调,今年在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寻常,需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严重冲击。

  报道称,李克强表示,中国今年努力在六大关键领域维持稳定,包括就业、金融、外贸、外资、投资和预期。

  他表示,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稳住经济基本盘,顶住巨大下行压力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李克强表示:“脱贫攻坚进一步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景广阔。”

  不过,他同时提醒道:“我国发展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基本国情,坚持稳中求进。”

  他说,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生机。

  为此,他指出,中国将“培育壮大新动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报道称,对于台湾问题,他说,中国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干涉,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

  报道称,中国国庆长假于10月1日开始,预计全国将接待国内游客5.5亿人次。截至9月29日,中国境内已连续45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国庆前夕强调,面对内外部环境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将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包括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千方百计增加就业等,并努力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周三晚循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李克强在致辞时向中外嘉宾形容,今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严重冲击,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

  报道称,但他坦承,中国发展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因应这样的环境,中国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构建新发展格局。

  报道称,李克强说,中国要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有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他重申,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会拓展同各国互利互惠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文章关键词:外媒 国庆长假 李克强 台独 一国两制 联合早报 和平发展道路 新冠 肺炎 中国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中国太空探索的又一里程碑”(外媒看中国)

    12月3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上升器点火起飞,携带月壤进入预定环月轨道,成功实现中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援引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凯蒂·乔伊博士的观点说,嫦娥五号采集的新样品会加深对月球火山史的认知。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外媒追问中国批澳军罪行和中澳关系紧张有无关联?华春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中国官方媒体上周批评澳大利亚军人残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澳大利亚今年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中方的立场是否同两国关系紧张有关?如果澳大利亚没有批评中国,中国还会批评澳大利亚对此事的处理吗?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外媒综述:疫情折射美国“贫富两重天”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美媒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挨饿的人数可能超过1998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根据柯林斯和同事们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3月18日,美国614名亿万富翁的身家总计2.95万亿美元。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交部回应外媒两问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案

    [环球网报道]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中方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采取反倾销措施。赵立坚:关于你提到的这次临时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公告。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