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郑州供水职工国庆长假全力以赴保供水

2018年10月08日08: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国庆佳节,人们趁着难得的长假走亲访友、流连山水之间,可对于郑州水司三强公司职工来说,却难以享受这份清闲。他们在抢维修和施工岗位上坚守,为保障千家万户的供水加班加点持续忙碌奔波在各个抢修和施工工地。三强公司抢修和安装群里,施工信息不断、照片一张连着一张,“视修漏如救火、把用户当亲人”、“做良心工程、铸百年品牌”的服务与施工理念一直在不断地延续......

  三强公司商鼎项目部国庆节加班从9月30日放假当天就开始了。晚上9点,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西北角出现漏水险情,值班员罗津博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止水。在关闭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台DN400的蝶阀时,发现该阀门为故障阀门。经过协调,决定实施更换。由于地处交通要道,行人车辆穿梭如织。为了尽量减少交通影响,副经理吕政辉跳进3米多深的阀门井内,一遍一遍地测量阀门的尺度,计算伸缩器拉伸的距离。经过精准的测量与计算,最终决定在不掀大盖、不破除路面、不破坏井壁的情况下,新旧阀门和伸缩器全部都从现有的球墨铸铁井盖中进出,这样一来,不仅能够保障车辆通行不受影响,更是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施工费用。晚上10时,7名抢修队员从各个方向汇聚到更换阀门的施工现场,分工合作实施阀门更换。测量阀门尺度、切割螺丝、吊装阀门......一切在紧张忙碌中有条不紊地进行。10月1日早上6时,经过一整夜的辛苦劳作,阀门更换完毕,疲惫不堪的维修职工在晨曦中迎来了祖国69岁华诞。

  10月1日上午9时,位于中州大道纬四路天伦星钻3号楼前传来漏水险情,又是商鼎项目部的维修区域。值班的维修一班班长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抢修。由于漏水点位于小区人行道下面,大型机械难以进入,维修人员只好人机结合,轮番开挖。由于维修需要,小区部分楼道需要停水,为了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该项目部还组织人员在小区开展白师傅便民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到临时接水点接水。经过抢修人员一番努力,下午17:00时,漏点修复,供水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未来项目部的职工也没有闲着。中午11:47,值班人员王红兵接到前阜民里南顺城街东200米路南47号发生管道漏水的信息,他和同伴火速赶往现场。因漏水位置位于墙角缝隙内,只能采取人工开挖,大家轮番上场,你破路面,他捡拾垃圾石块,很快将漏点挖出,原来是DN20镀锌管道年久失修,多处漏孔。为保证维修效果,抢修人员将该段锈蚀严重的镀锌管道截断更换为PE管。

  10月5日下午16:30左右,南阳路兴南街西北角裕华美林发生漏水,桐柏项目部维修职工陈涵、王少辉到场后经过查看判断,确认是PE160管子漏水。同样是漏水位置狭窄,无法机械开挖,加之地下管线复杂,陈涵和王少辉二人当即决定人工幵挖。由于空间实在过于狭窄,抢修人员转身挪动都十分困难,铁锨等不时磕碰到墙壁,大大降低了抢修效率。夜幕拉开,倦鸟归林,奔波一天的人们也早已坐在了餐桌前开始享用晚餐,二人却仍然在泥水中啃着硬骨头。他们在应急灯光的照耀下,持续不断地开挖着,清理着,浑身上下沾满了泥浆。经过不谢懈努力,漏点终于挖出,包裹抢修节,拧紧螺丝,打开阀门,当二人纵身从泥泞的操作坑内跳出来时,全身如同散了架时似的。

  像这样的维修,国庆节期间,一个接着一个:

  10月1日,修复聚源路与宏昌街崔庄南院漏水;

  10月2日,修复平等街西大街南100米路东同乐大药房门口人行道漏水;

  10月4日,修复淮北街汝河路南军干一所家属院漏水;

  10月5日,修复桐柏路颖河路南100米路西DN100漏水、风和日丽小区漏水......

  据统计,截止到10月5日下午14:00时,三强公司维修职工处理各类接单152件,修复各种管径漏水30处。

  国庆长假期间,三强公司除了维修项目部维修人员坚守岗位忙抢修之外,各施工项目部的职工也在大小各施工工地忙碌奔波着。

  为保证侯寨水厂建设能按期完工,三强公司第一项目部职工节日期间仍坚守在侯寨水厂源水管输水管道一标施工现场。该标段所处的池南路车流量大,又正值国庆出行高峰,既要保施工,又要保通行,现场见缝插针,采取错峰施工,安排专职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在施工过程中,场地内地下障碍物多,施工难度较大,所遇生态水系井室需要无振动切割。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正常向前推进,该项目部经理张峰一直在现场协调和指导施工。

  东明路输水干管改造工程二阶段陇海路—郑汴路段施工国庆期间也进入了攻坚阶段。机械项目部现场施工员赵宇、蒋小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日夜坚守在东明路施工现场,不放松、严要求,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督促工程进度、配合技术员完成现场测量、协调现场各方关系保证工程顺利推进、及时反馈工程进度,从进入施工现场起他们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没日没夜一心扑在工地上,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截止10月5日东明路二阶段785米内衬管的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即将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阶段。

  第六项目部的职工也没闲着,惠济区豫泰路正弘豫园A区二次供水设施出现故障,节日期间为不影响用户正常用水,项目部施工队立即安排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排查,找到故障原因并及时予以解除,为用户恢复供水。

  第三、第四项目部等项目部的职工李国安、海新莹、刘俊杰等人在候寨水厂输水工程施工现场、大贺庄贾鲁河东周水厂DN1200原水管过贾鲁河顶管工程等施工现场坚守劳作,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游玩的机会。

  “别人忙过节,他们过节忙”。国庆长假期间,在郑州市的大街小巷、居民庭院、河畔渠边,到处都闪耀着供水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是不想与家人一起休闲娱乐,不是不想观光游览祖国大好山河,只是因着保障供水的使命职责所在,他们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原本属于他们的权利,守护着城市千里供水管线内汤汤流动的血脉安危。(张俊弘)


文章关键词:郑州供水 职工 国庆 供水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期间 郑州供水营业厅营业时间有变化

    9月29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自来水用户正常用水,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照常为用户提供售水、收费及水表维修服务。

  • ​郑州供水人雨中奋战三小时 只为用水恢复正常

    8月6日晚,郑州的雨时紧时断,下了几乎一整夜。更多人,呆在家里享受着最后一个夏日难得的清凉。而郑州供水营业处的几位师傅们却在这个雨夜里,为了用户正常用水而彻夜抢修。

  • 停水通知!郑州市这些区域将最长停水72小时

    为配合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凤台路站供水管网改迁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凤台路(凤凰东路-郑汴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停水时间:2020-06-07 21:00 至 2020-06-08 21:00,共计停水12小时。

  • 开学在即!郑州供水人开展专题服务保障学校供水安全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工作部署,五一节过后,郑州市各大、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加长版”寒假也即将结束,考虑到各所学校供水设施长时间处于停用状态,为保障师生饮用水安全,连日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开展了以“保障优质供水,助力开学复课”的主题活动,为各所学校有序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 10天排查病害窨井7017座 郑州供水“加速” 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转缓,当前,各地各部门正纷纷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3月13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自来水公司)得知,刚一正式投入工作,郑州供水职工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从3月1日至10日,仅十天时间,他们共排查病害窨井7017座,圆满完成2020年道路窨井盖整治排查准备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