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郑州供水职工国庆假期用坚守向祖国献礼

2018年10月08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供水维修317处、表井盖整改6处、售水353笔、热线转单554件……这个国庆假期,郑州供水营业处百名干部职工又在忙碌中度过,用坚守岗位向祖国69岁华诞献礼,用辛勤的汗水确保市民百姓用水无忧。

  10月1日早上,营业处管城维修班突然接到报漏信息,位于陇海路未来路交叉口的路路通小区里马路上漏水。

  接报后,维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DN100管道漏水,导致一宾馆无水。宾馆经理非常着急,因为国庆节假日,宾馆里客满,无水可用,影响比较大。管城维修班班长徐志举立刻调集人手,破路面,挖沟槽,克服漏水管道右边有电缆、左边有下水管和下边有无名管道无法直接施工的困难,三名维修人员从上午8点紧张施工,中午顾不上吃饭,一直到下午16:30终于把漏水点修复,让宾馆恢复供水。虽然维修人员连续施工又累又饿,但看到宾馆正常用水、经理满脸的愁容消失,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10月1日下午16:30,营业处金水维修班接热线转单,位于开元路与文化路交口东南角37号楼一用户反映家中水压低。

  金水维修班值班人员刘军杰、孟可二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该小区属于别墅区,该房子好多年没人入住,国庆期间用户回来,发现家中水压低,很是着急。经过检查,发现表前阀门滑丝漏水导致水压低。维修人员立即给用户更换了新的阀门,经过20分钟的忙碌,用户家中水压恢复了正常。看到家中的水压正常了,用户十分感谢,特致电公司客服对二人进行了电话表扬。

  10月6日晚上21点钟,营业处商鼎维修班值班人员田星接到热线转单,位于红专路128号院26号楼一用户反映家中水压低。田星接报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检查表井设施,发现该户表前、表后水压正常,田星凭着自己多年的维修经验,判断问题出在用户家中。果不其然,经过排查,发现用户家中卫生间、厨房的水龙头滤网堵塞,田星又挨个拆卸了水龙头,清洗了滤网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用户家中的水压恢复正常。用户十分感动,特致电公司客服对田星进行了电话表扬。

  这个国庆假期,对于二七维修班维修人员王永亮来说,一半时间都是在单位度过。10月3日,恰逢王永亮、宋波值班。下午,二人接到政通路97号院3号楼一用户的报修电话,反映表后管道漏水严重,请维修人员协助止水。二人驱车到达现场,发现该楼正在进行危房改造,表井压埋。为了缩小停水范围,不影响整个家属院节日期间的正常用水,二人决定自己清理表井盖上的杂物。他们不畏困难,一点点地清理,终于将表井设施清理出来,关闭表前阀门,止住了漏水。

  10月6日上午一上班,值班人员王永亮、宋波接到热线转单,位于庆丰街42号华联家属院2号楼一用户家中房顶漏水,需要维修师傅协助解决。二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该用户住在五楼,是一位近60岁的老大娘。据用户反映,她家楼上的这一户长期无人居住,家中出现漏水也让自家遭殃,用户心里很是着急,自己关闭六楼用户的表前阀门,但是漏水还是止不住。王永亮找到六楼用户所在的水表井,关闭该户表前、表后阀门,加实心皮垫,将六楼用户家中管道里的水通过倒流的方式排空,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忙碌,老大娘家中房顶漏水的问题被成功解决。老大娘看到维修人员忙前忙后,止住了漏水,心里十分感谢,特致电公司客服对维修人员王永亮进行了电话表扬。

  3日、6日、7日,王永亮国庆值班的这三天时间里,共修漏30处,修分水器开挖路面2处。

  “大家都在晒玩的吃的,我们也出来‘旅游’了,郑州市各大小区走起,有一起的没?”这是营业处金水维修班维修人员张威假期在朋友圈发的一段话。国庆长假,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欢乐、休闲的假期,但对郑州供水职工来说,是充实的、忙碌的一个假期。因为,对他们来说,过节值班早已习以为常、司空见惯。因为坚守,才保障了千家万户的用水无忧;因为坚守,让市民百姓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曹俊萍)


文章关键词:郑州供水 职工 国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期间 郑州供水营业厅营业时间有变化

    9月29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自来水用户正常用水,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照常为用户提供售水、收费及水表维修服务。

  • ​郑州供水人雨中奋战三小时 只为用水恢复正常

    8月6日晚,郑州的雨时紧时断,下了几乎一整夜。更多人,呆在家里享受着最后一个夏日难得的清凉。而郑州供水营业处的几位师傅们却在这个雨夜里,为了用户正常用水而彻夜抢修。

  • 停水通知!郑州市这些区域将最长停水72小时

    为配合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凤台路站供水管网改迁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凤台路(凤凰东路-郑汴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停水时间:2020-06-07 21:00 至 2020-06-08 21:00,共计停水12小时。

  • 开学在即!郑州供水人开展专题服务保障学校供水安全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工作部署,五一节过后,郑州市各大、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加长版”寒假也即将结束,考虑到各所学校供水设施长时间处于停用状态,为保障师生饮用水安全,连日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开展了以“保障优质供水,助力开学复课”的主题活动,为各所学校有序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 10天排查病害窨井7017座 郑州供水“加速” 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转缓,当前,各地各部门正纷纷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3月13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自来水公司)得知,刚一正式投入工作,郑州供水职工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从3月1日至10日,仅十天时间,他们共排查病害窨井7017座,圆满完成2020年道路窨井盖整治排查准备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