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种族主义+校园霸凌! 美六年级华人男童遭当众辱骂

2018年10月09日14:36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种族主义+校园霸凌 美6年级华人男童遭当众辱骂)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布鲁克林再发生针对华人的种族主义霸凌,一名华裔幼童在校车上遭非裔女同学当众辱骂,污言秽语抹黑华裔社群。校园霸凌加上种族歧视,华人孩子的身心健康正面临严峻威胁。

据了解,受害华童从今年9月开学后,便在学校几次三番被同学欺负,偷拿、偷吃、霸占物品,家长向学校多次投诉却毫无结果。

据悉,上述歧视事件受害华童仅仅六年级,从9月新学年开始在布鲁克林东部磨坊盆地(Mill Basin)的HLA犹太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上学,谁知竟屡遭外族裔新同学针对欺凌,痛苦不堪。

男童妈妈林女士(化名)介绍,孩子自从开学后就频频遇到同学小偷小摸,甚至直接霸占。譬如有同学当面说:“这个铅笔是我的!”然后就把铅笔抢走,实际上铅笔明明是自家小孩的。

林女士形容,光她知道的类似情况就在9月24、27、28日多次发生,包括10月2日,儿子带到学校的饼干点心都被人偷吃一空。儿子还因为被同学用球砸伤胳膊进过医务室,明显遭到针对,猖狂恶行令人气愤。

报道指出,最恶劣的一次欺凌发生在9月28日放学时分。当时在一部校车上,一名三四年级大小的非裔女同学当众冲华童口出恶语。歧视和侮辱让华童大受打击。林女士得知事情经过后,当天下午赶忙带孩子返回学校投诉,但连续几日总是被校方以各种理由推诿搪塞,直到最后也没有得到任何说法或解决。

被逼无奈,林女士只得匆忙给小孩办理转学,好在儿子成绩很好,转到新学校马上安排进了最好的班级,目前一切正常,没有再受到不公正的对待。

事情发生后,林女士曾致信布鲁克林华康会会长陈丽娜求助,咨询该如何应对霸凌和歧视。陈丽娜指出,近期针对华人的社会气氛不断紧张,华人孩子在校园里也受到大环境影响,遇到的种族歧视言论越来越严重。她强调,如果孩子受到歧视,家长绝不能选择沉默、坐视不理,一定要马上站出来说出来,给孩子撑腰,避免年幼孩童出现心理阴影。

“我们一定要培养孩子的强者心态,不能让孩子为自己的族裔感到自卑,‘不想当中国人’,”陈丽娜表示,“不要怕英文不好,可以自带翻译或让学校提供翻译,这是家长的权利。如果投诉到学校不受理,家长还可以报警,投诉教育局,向民选官员求助。你不保护孩子,谁来保护他们?”

她建议华人家长平时多和孩子沟通,了解子女在学校的经历和遭遇,必要时一定要果断站出来,为小孩撑起一片天。

文章关键词:种族主义 校园霸凌 美 六年级 华人男童 当众辱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美国五州选民投票摒弃种族主义标志

    5月29日,在美国纽约,一名抗议者戴着印有“我仍然不能呼吸”字样的口罩。大约67%的亚拉巴马州选民支持删除州法中涉及种族隔离制度的条款,包括禁止跨种族婚姻、要求学校实施种族隔离制度。

  • 担心美国大选引发骚乱 白宫外将再设栅栏

    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 20年造成16万亿美元损失 西媒:种族主义沿美国“脊椎”不断延伸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种族主义令美国付出高昂代价》的报道称,美国历史在一定程度上是种族主义的历史,而这种“骨裂”仍在沿着美国的脊椎向下延伸。

  • 美大选首场辩论混乱收场:互相攻讦无底线 重大议题失焦点

    据路透社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9月29日报道,共和党籍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民主党竞争对手乔·拜登当地时间周二参加了2020年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就新冠疫情和经济等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  拜登质疑特朗普在抗击新冠疫情问题上的领导能力,称特朗普未能保护美国人民。

  • 美英等国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遭多方批评

    9月3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举行与非洲人后裔问题工作组对话,多国代表及非政府组织批评美英等西方国家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中国代表指出,中方赞同非洲人后裔工作组在报告中对美国系统侵犯和剥夺非洲人后裔人权表达的关切。

  • 人权理事会就种族主义、仇外心理等问题举行一般性辩论

    当地时间1日,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就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问题举行一般性辩论。巴切莱特指出,结构性不平等和种族歧视表现在对非洲人后裔的暴力行为,包括警察的暴力行为。

  • 美英等国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遭多方批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9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与非洲人后裔问题工作组对话,多国代表及非政府组织批评美英等西方国家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中国代表指出,中方赞同非洲人后裔问题工作组在报告中对美国系统侵犯和剥夺非洲人后裔人权表达的关切。

  • 视频丨美波特兰反种族主义抗议持续百日:变革的希望仍渺茫

    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持续至第100日,抗议者与警方的冲突不断升级,警方当晚逮捕了50余名抗议者。丹尼尔森被杀一事也引发特朗普与波特兰市市长特德·惠勒相互指责,特朗普还主张国民警卫队进驻波特兰。

  • 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浪潮持续发酵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5日是美国西海岸城市波特兰爆发反种族主义和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第100天。《纽约时报》评论称,美国围绕种族平等、反警察暴力的游行示威一直没有停歇,反映了美国社会内部的深刻分裂和鸿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