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称中期选举后将与朝会晤 地点或在海湖庄园

2018年10月10日15:52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原标题:特朗普谈第二次金特会:时间中期选举后 地点可能在海湖庄园)

资料图:金正恩和特朗普

环球网报道 美国国务卿日前访朝并没有揭晓第二次“金特会”的时间地点。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亲自透露了相关消息:时间将在下月中期选举之后,也就是11月6日后才会举行。考虑的地点则有三到四个,包括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援引特朗普的话称,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在下月中期选举之后。

“我现在走不开,”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繁忙的竞选活动日程安排让他无暇安排会晤。

至于会晤的地点,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年底离职时,透露目前有“三至四个考虑地点”。他还预测,朝鲜“将会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国家”。

特朗普表示,他愿意在朝鲜或美国会晤——包括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我想我们最终会在美国土地和他们(朝鲜)的土地上进行多次会议,顺便提一句,你知道,这是一条双行道。”

最近几个月,平壤和华盛顿的关系起伏不定。蓬佩奥7月访朝后,被朝鲜官员指责单方面提出“强盗般”的无核化要求。之后的8月,许久没有“怒批美帝国主义”的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和《劳动新闻》也发声,揭批美军特种部队近来频频举行“渗透平壤”的训练。而蓬佩奥的8月访朝计划也在仅仅公布一天后就被取消。

但事情在最近又似乎出现了转机。

蓬佩奥本月7日访朝,和金正恩进行了超过三小时的会晤。美朝双方对此次访朝的说法都相对积极,不存在上次的尴尬“温差”。蓬佩奥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说,他此次赴朝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很顺利,双方在两国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上继续取得进展。朝中社8日的报道称,“金正恩就同蓬佩奥进行十分富有成效的良好谈话、能够充分理解各自的立场并交换意见,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满意。”朝中社还表示:“金正恩评价积极变化和发展的朝鲜半岛局势,详细介绍解决无核化问题和双方关切的方案,与蓬佩奥交换建设性意见。”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中期选举 朝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