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诗和远方背后的坚守

2018年10月10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8%,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沈阳网)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大众旅游需求持续释放,旅游出行更加普及,各大旅游景点可谓是人山人海,铁路运输也是再现新高。短途和中长途出行时,动车成为大众首选。随着铁路新线路的不断开通,智能化科技的不断应用,以及服务措施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在长假出行时选择铁路交通。

  便捷快速的高铁出行成就了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在广大游客追寻诗与远方的背后,是无数铁路工作者的默默坚守。为了保证旅客顺利出行,他们没有长假,反而比平时更加忙碌,他们放弃了与亲人朋友团聚和出游的机会,用日夜的坚守和奉献,保障了旅客的旅途通畅。

  也许出行时大家会看到售票员、客运员、列车员的辛苦工作,也会道一声辛苦和感谢。但还有众多的铁路工作人员是在旅客出行时看不到的,有调度员、信号员、随车机械师、车辆检修员……他们就如同未登舞台的幕后人员,虽不露面,却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保障着人们安全、顺利出行的每一个环节。

  不仅是铁路工作者,各行各业都有很多坚守的幕后英雄。救死扶伤的医生、驻守边关的战士、保卫人民的警察、护卫小区的保安、美化城市的环卫工人……他们同样在举家团圆的节日里为人民服务,舍小家为大家。节日于这些人而言,不是休息,而是更多的责任。作为享受假期的民众之一,笔者认为除了感动之外,对于这些坚守者我们还应做到理解和尊重。

  随着“八纵八横”中国高速铁路的不断建设,假期旅行更为便利。在奔向远方的旅途上欣赏沿途美景之时,请不要忘记这一路温馨美好背后的坚守者。他们是不论严寒酷暑都默默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他们是不论年节假日用责任和担当确保运输安全的人,他们是诗和远方背后最可爱的人!(黄鹤楠)


文章关键词:诗和远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新观察|丁真的“真”你get到了吗?

    因为澄净的眼神、纯真的笑脸,藏族青年丁真持续占领热搜,勾起网友对“诗和远方”的向往。理塘千户藏寨手绘地图、最野赛道路线图、牛粪精酿啤酒、咖啡、藏香、牦牛奶香皂、藏药浴……令人目不暇接。

  • 人民网评:“人从众”的背后,这些很中国!

    数据显示,国庆节、中秋节八天假期期间,游客平均出游半径 213.0 公里,在目的地的平均游憩半径为 14.2 公里,出游半径较劳动节和端午假期增长 56% 以上。既注重“悦目“也讲究“赏心”,既线下“充能”也数字“赋能”,这个愉快的假期,是“诗和远方”的抵达,也是美好生活的写照。

  • 永城市薛湖镇:让诗和远方扎根乡村

    写诗吟诗为群众带来精神升华,精神头有了,幸福感也提升了,创业致富就更有劲头。永城市薛湖镇用“诗”绘出了别具风格的新生活。

  • 【网络述年】“诗和远方”为春节增添时代气息

    集市里,摩肩接踵;庙会上,掌声阵阵,候车室,人头攒动……这些熟悉场景共同拉开了春节的序幕,也让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不管是民俗游,还是风情游,抑或是文化游,旅游景点紧贴游客的新需求,再融入春节的元素,就实现了对游客需求的精准满足。

  • 让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苏宁发布新十年公益战略

    在上海闯荡多年的设计师小李,来自千里之外的湖南湘西,常年在外难免会思念家乡。“对于我来说,最能解乡愁的,无非是来自家乡的美味。”小李说:“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我们湘西的猕猴桃,那可是经过了高山流水的滋养,果肉晶莹圆润,一口吃下去,甜!”

  • 民宿旅游市场份额增大 消费者期待更安全更省心

    8月6日,游人在江西省万载县三兴镇闹坪村水上小木屋特色民宿休闲。民宿星级评价体系也有助于监管部门按照不同等级标准监督管理,有助于增强监管的针对性,提升监管的效率和质量。

  • 京津冀这五年|⑥畅游京津冀,“诗和远方”就在你我身边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综合收入3600万元。”尽管春节期间气温较低,但丰富的节庆活动、多彩的冰雪项目带火了地处京津冀腹地的野三坡景区。曾经,京津冀三地虽然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身边无风景”,来旅游的人并不多,异地游客更是少之又少。

  • 京津冀这五年|⑥畅游京津冀,“诗和远方”就在你我身边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综合收入3600万元。”尽管春节期间气温较低,但丰富的节庆活动、多彩的冰雪项目带火了地处京津冀腹地的野三坡景区。曾经,京津冀三地虽然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身边无风景”,来旅游的人并不多,异地游客更是少之又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