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掩护"逃犯朋友半年 结果朋友嫌无聊投案自首

2018年10月11日08:01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原标题:朋友在逃竟然帮忙“掩护”了半年,结果朋友嫌寂寞投案自首)

现代快报讯 宿迁市泗洪县的年轻人王某一直自认为很讲义气,因此当他得知朋友犯了事被追逃后,主动为朋友提供庇护,不仅十分热心地为对方提供吃住,还为他精心设计了一套躲藏方案。然而,他的朋友藏匿了半年多后,嫌躲藏的日子太过枯燥,于是请求朋友带他去自首。这下,帮他躲避警方的王某也因涉嫌窝藏罪被泗洪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王某和骈某是相识十八年的好友,骈某因为涉嫌诈骗被网上追逃。今年3月11日,王某接到骈某的求助电话后,出于"兄弟义气",一口答应一定会帮他。得知骈某没有居住的地方,他驾车带着骈某到泗洪县城东车站附近的几个小区转悠,最后物色好一间车库,以自己的名义帮助骈某租住下来。

"你在这先躲着,住在车库里不容易引起社区民警的注意,我再帮你想办法。"王某再三交代骈某不要外出,并表示自己会定期给他送钱送饭。得到王某的协助后,骈某暂时放下心来。起初,藏匿在车库的他十分庆幸,自己能在好兄弟的帮助下得以藏身。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王某会不时为他提供一些帮助。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王某不时为骈某躲藏计划出谋划策,也经常为他送些物资和钱,帮助他暂时躲过了民警的追捕。然而,躲藏的时间一长,骈某觉得无聊了。希望王某最后帮他一把,带他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听了骈某的心里话,王某再次一口答应了下来。日前,他带着骈某向泗洪警方投案自首。目前,骈某已被移交至无锡警方,而王某也因涉嫌窝藏罪被泗洪警方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文章关键词:逃犯 朋友 无聊 自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随后,民警迅速与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家庭情况,根据海格尔市警方提供的情况,专案民警当即断定该男子正是潜逃27年的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上网命案逃犯秦某某。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移交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移交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 潜逃27年外省命案逃犯 被郑州警方成功抓获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抓捕归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