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教师跨国网恋被骗168万 留学生因提供卡号被捕

2018年10月12日15:13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原标题:女教师遭遇跨国“网恋”陷阱被骗168万 留学生提供银行卡号被捕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钟晓璐 记者吴柳锋

 不到半年,四川宜宾一女教师给自称来自美国、在迪拜经商网友男友先后汇去了168万,直到积蓄见底,在闺蜜的提醒下她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近日,宜宾市公安局成功侦破由公安部督办的 “3.04”宜宾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26人(含3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430万元,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

女教师遭遇跨国“网恋”遇陷阱被骗168万

女教师遭遇跨国“网恋”遇陷阱被骗168万

 今年3月2日,一中年女子到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报警称:“警官,我被人骗了168万!”

 郑钰(化名)是南溪区某学校的教师。去年6月15日,她在微信上接到一自称 ‘Paul’的“男子”添加好友邀请。Paul称,他是美国加利福利亚奥克斯纳德市人,在迪拜经商。

 随后20多天里,两人关系急剧升温发展成了“恋人”关系。没过多久,Paul就以生病住院、工伤赔偿、生意经营等为由开始频频向郑钰请求“经济支援”。

 想着远方的“恋人”正遭遇困境,郑钰没有多想,一次次将卡里的钱转到Paul提供的多个银行账户。很快,郑钰多年的积蓄见底。

 但是Paul的“生意”似乎并没有任何好转,无奈之下,郑钰选择向亲朋好友借钱继续资助“男友”……

 去年7月13日至2018年1月25日期间,郑钰先后向Paul转账人民币共计168万余元,包括5个马来西亚账户的11.32万美元,和9个国内银行账户的96.65万人民币。

 自己早已捉襟见肘,“男友”的“求助”还在不间断地发来。一次聚会上,郑钰向闺蜜透露了此事。“快去报案,你被骗了!”闺蜜一语点醒郑钰。

警方五路出击抓捕跨国团伙涉案金额达1000万

警方五路出击抓捕跨国团伙涉案金额达1000万

 接警后,宜宾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针对跨境案件破案难、抓捕难、取证难、审讯难等问题,专案组紧盯涉案电讯流和资金流,收集汇聚数据进行研判。

 办案民警以该案涉及的诈骗电话和9张国内银行卡的资金流向作为案件追查的突破口,先后派出五支先期调查组,辗转北京、广州、深圳等省市,调取上百个银行账户交易明细,调取收集开户资料、联系方式、取款视频等各类数据信息两百余份,通过深度研判,对相关数据进行时空分析及条件碰撞。

 南溪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邓永峰说:“部分资金直接转移到境外账户上,作为电子证据如交易转账记录的固定上很困难。”

 三个月后,随着嫌疑人身份确定,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7月24日晚,民警在曹某租住房附近将其抓获。25日至26日,广东、辽宁、浙江等五地抓捕组相继抓获三名外籍嫌疑人和23名中国籍嫌疑人。

留学生提供银行卡给朋友使用被捕

留学生提供银行卡给朋友使用被捕

 7月28日晚,抓获的全部犯罪嫌疑人被安押解回宜宾市南溪区。三名外籍男子和曹某、李某共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为受害人先期挽回损失40余万。

 民警侦查发现,这个诈骗团伙把一些文化水平高、有一定英语基础、离异或丧偶、经济条件较好的中老年妇女作为诈骗对象,并且通过合法经营的公司以外贸的形式夹杂、隐藏犯罪所得。

 10月11日,记者在南溪区看守所见到了某国留学生约翰。他表示,按照原先的计划,今年六月,他硕士毕业后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但是却因提供自己银行卡号给诈骗团伙使用并从中谋取利益被抓。

 “我一直以为提供给朋友卡号就是用于普通生意需要,没有想到会涉及违法犯罪,被抓之后才意识到。” 约翰后悔不已。

 记者了解到,这起宜宾特大电信诈骗案由公安部督办,共抓获嫌疑人26人(含3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430万元,全国并案6起,串案35起,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文章关键词:女教师 跨国 网恋 被骗 168万 留学生 提供 卡号 被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4岁女教师去世捐器官救6人,网友:天使留下了她的礼物

    9月30日晚,中秋节前夜,虽然经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医生全力抢救,沈倩最终还是因为脑干功能的衰竭,导致脑死亡。”  10月1日,在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56岁的沈应才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替女儿沈倩签下姓名,并郑重摁下手印。

  • 女教师清晨从32楼坠亡,监控拍下可怕瞬间

    9月11日早晨6时许,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中央城小区内,一名女子从32层楼坠下。9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所在的饶州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听说了此事,但是具体原因不清楚”。

  • 把疫情当课堂——河南南阳小学女教师“抗疫家书”出版

    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之际,由中州古籍出版社精心打造的“抗疫家书”《把疫情当课堂》正式出版。面对赵喜风老师的“抗疫家书”,中州古籍出版社首席编辑刘春龙立即通过南阳市十七小学领导向赵喜风老师约稿,很快达成出版“抗疫家书”这个积极共识。

  • 福建女教师举报校长性骚扰:“多人也曾受害” 官方:已采取强制措施

    据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官方公众号“大梦蕉城”8月30日消息,针对网络反映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钟某某有关情况,经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依法立案侦查,钟某某涉嫌刑事犯罪,现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经蕉城区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钟某某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区纪检监察机关将依法依规进一步查处。

  • 小学女教师宿舍熟睡遭同事连砍数刀

    近日,广东广州。伤者家属称,疑感情纠纷引发,凌晨姐姐熟睡未察觉被砍,嫌疑人反锁门后到医院,告诉校长“我杀人了”。

  • 川师大教授猥亵女教师 校方:配合公安调查取证

    7月3日,四川师范大学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网传“教职工邓前程涉嫌猥亵女教师”一事的情况通报。责任编辑:郑亚鹏

  • 丈夫抗疫70天不回家 女教师守护小家当起了“网红主播”

    原标题:《丈夫抗疫70天不回家,女教师守护小家当起了“网红主播”》1月21日,武汉市武昌医院成为武汉市第二批发热患者定点医院,我丈夫是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务办公室副主任、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

  • 小学生深山住半月未到校 女教师进山找到后崩溃大哭

    (原标题:女教师进山找到学生崩溃大哭 拍摄校长:孩子父亲患精神疾病,已交由亲属照顾)   5月14日,一段“老师进山找到未报到学生崩溃大哭”的短视频在网上流传,感动了许多网友。视频中还称,小君母亲离家,父亲生病,他和父亲在山中的茅草屋中住了半个月,没有电话无法和外界联系。

  • 硬核!武汉女教师“滞留”南极,祖国这样接她回家

    这次科考中赵羲的工作是借助“雪鹰601”平台执行航空调查任务有人说这是坐飞机“游”南极事实上,由于是科研飞行平台飞机舱内和舱外的温度几乎相同 回忆这次特别的南极之行赵羲说自己坐飞机到达南极又有幸乘坐两艘雪龙号回国实在太幸运了 

  • 突遇停电,56岁老师点蜡烛上网课!

    昏暗的房间里,微弱的烛光下年过半百的女教师戴着老花镜右手打着手电筒,左手拿着手机用沙哑的嗓音给学生们上网课这一幕让很多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