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丈夫抗疫70天不回家 女教师守护小家当起了“网红主播”

2020年05月28日09:2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 受访者供图

  他们是一对平凡恩爱的夫妻,因为一场“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分隔两地。在丈夫70天不回家的抗疫时间里,她照顾好小家的“大后方”,也承担起了一名人民教师的“担当”。

  张苗苗,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教师,爱人是一名“抗疫”一线的医生,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居家隔离期间,她一手支撑着整个家庭,照顾2个年幼的孩子;一手上好“网课”,做好班级管理和语文线上教学工作,并主动承担了区“空中课堂”录课任务。作为一名教师,她不能去抗疫前线,却用自己的担当守护好家庭“大后方”,默默地在另一个“战场”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她的“战疫”独白吧!

  一场疫情把一家人分隔两地,医护丈夫第一时间奔赴一线

  2020年1月10日,和往年一样,我带着两个孩子回老家信阳过年。不久,新冠肺炎在武汉肆虐的消息在全国传开,我们一家三口因为是武汉返豫人员,被小区直接隔离在家。

  1月21日,武汉市武昌医院成为武汉市第二批发热患者定点医院,我丈夫是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务办公室副主任、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此时,他还在外借调中,但医院需要开放床位504张,任务艰巨。作为党员,他接到单位来电时,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向借调处领导申请提前回医院战斗。1月23日他赶回医院,投身于抗疫战斗,从那时起,他就没再回家。除夕、春节都与他无关,他奔波在指挥部、办公室、酒店之间,每天只能休息5-6个小时,累了就在椅背上休憩,以院为家。

  看着爱人站在了抗疫最前线,我心中不免担忧,但他身为党员,前线需要他,病人需要他,我怎能不支持他呢?

  偶尔,他休息时给我们打视频电话,能聊上几分钟。他说的最多是:“我在前线战斗,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带好孩子,要注意做好防护!”连续的通宵作战让他面容憔悴,但他也从不给家人叫苦叫累。

  同样是党员的我,每每想起这些都无比心痛,彻夜难眠。我无数次希望自己也是医务工作者,希望能同他并肩作战,也希望能像新闻上那样在病房里和他偶尔碰面,给彼此一个拥抱相互鼓励。但这些都仅仅是我的希望,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是一名党员,我知道这个时候他只有舍小家为大家,我理解他,支持他,如此深明大义的丈夫在我和孩子们心中是伟大的,也是值得我学习的。

  教师妻子守护好家庭“大后方” 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当起“网红主播”

  面对疫情,教育部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多次线上培训后,我们都主动承担起班级教学,开启教学线上主播模式。“停课不停学”也成为防疫抗疫期间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我也从最初的慌乱慢慢步入正规,一点点,一步步慢慢尝试,虽然学习方式和学习环境不同了,好在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依旧不减,慢慢的,我适应了“网红主播”模式,孩子们也适应了网络学习模式。我将我们101班48名学生分散到8个组中,每个组除了老师既定的任务外,小组长可根据自己成员需要制定自己的计划。真正从每个孩子抓起,从基础抓起,不让孩子因为疫情荒废了学业。

  2月10日,当区空中课堂需要我们学校助力时,我主动申请,要求承担教学任务。虽然,被隔离在信阳,没有相关设备,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找到刚毕业的表亲,趁着夜色将她闲置的笔记本电脑从小区围墙送给我。为了上好课,将最好的课程呈现给学生,我多次同区教研员特级教师汪力老师讨论课程,从上课使用的教案,PPT到录课过程中的语气语调,每节课都会经过数次修改。因为带着两个孩子,白天不能录课的我,只能在晚上把孩子哄睡着后,再起来接着录……

  谁不为人子女、谁无父母亲情,疫情期间整整七十天,他奋不顾身的投入在一线。他嘱咐我在家带好孩子,我嘱咐他保重身体,我们隔空相守。医者有仁心,教者有大爱,愈是在困难面前愈显担当,这才是“逆行者”们的真正内涵。

文章关键词:丈夫 大后方 疫情 班级教学 女教师 网红主播 党员 空中课堂 小家 分隔两地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爷爷奶奶用这样的方式永远在一起了……

    11月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第二期,赵先有烈士的孙子含泪讲述了爷爷的故事。在《故事里的中国》节目录制现场,赵先有烈士的孙子赵新民回忆说:“我爷爷去世的时候,我爸爸才5岁。

  • 庄永华纸面服刑案:官员丈夫枪杀情敌,死缓一次减刑至18年

    庄永华1953年出生,犯案前系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与总经理武悦良都喜欢上一名女秘书。司法机关查明,在庄永华“纸面服刑”过程中,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原副院长王全仁等五名狱医充当了重要角色。

  • 女司机被丈夫嫌弃车技,一气之下把车扔在高速超车道徒步离开

    10月1日中午,国庆中秋双节,连霍高速巩义段山区东向西方向车流量较大,一直处于缓慢通行状态,在距离隧道入口一公里的位置,电子监控下,一辆白色本田SUV的异常停车引起了高速交警十支队指挥室民警的注意。

  • 湖南岳阳一副局长和丈夫打砸营业厅?官方回应

    官方:已关注,正调查原因  9月20日,网友爆料湖南省岳阳县农业农村局一副局长当众打砸通信公司营业厅。”爆料网友称,该女子为湖南省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某某,视频中大吼男子为其丈夫。

  • 狠辣!女子两次网购“致瘫毒药”投向丈夫!结果很意外.....

    9月15日,记者从宁夏石嘴山市公安局了解到,大武口公安分局成功破获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的“6.10”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为防止刘某继续在网上销售“毒物”,专案组迅速赶赴湖南郴州,对犯罪嫌疑人刘某开展抓捕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