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子网上找工作 稀里糊涂背上16800元贷款

2018年10月15日07:2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

5034

      找工作的时候,可不能马虎大意。这不,焦作的范女士来郑州找工作,结果工作不仅没找到,还稀里糊涂的背了16800元的贷款。

  ▼《法治现场》节目视频

  10月9号,焦作的范女士通过网上招聘信息,来到了郑州市文化路上的一座写字楼面试工作。

  然而,到地方之后她发现,这家招聘单位和网上发布的信息并不一致。

  接下来的事情更蹊跷,本来是找工作的,可是来到这里之后,范女士竟然稀里糊涂的办了一笔贷款,共计16800元。

  范女士回家一想,不用交学费还能学到一门手艺,感觉很划算。第二天上午,她又来到了这家招聘单位。可是这一回,工作人员的说法却变了。

  10月10号上午,范女士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招聘单位,签订了一份技术培训协议。由第三方“帮帮办学”提供贷款支持,范女士需要分15期偿还贷款本金,以及每期额外的117.6元手续费。

  范女士办完手续后,当天下午,还被安排专门上了一节课。但是,上完课她就后悔了。范女士觉得,整个培训周期只有20天,自己不一定能学到那么多的手艺。

  范女士越想心里越没底,就提出解除培训协议。谁曾想,这家公司竟然拿着协议索要20%,共计3360元的违约金,这让她很难接受。

  10月11号上午,记者来到了这家招聘单位,并且见到了这里的负责人。

  半个小时后,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通过私下和范女士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范女士由于家中老人出现意外,需要照顾,不能继续参加培训内容,公司同意并解除培训协议,而且不再收取20%的违约金。

  本来是找工作的,怎么就签订了一份技术培训协议呢?随后,这家公司的负责人也作出了解释。

  10月11号下午,处理完所有事情,在返回焦作之前,范女士打电话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不懂法,在这件事情上她也有错误。通过自己的遭遇,她也想提醒更多的求职者,找工作时一定要慎重。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徐清坡

文章关键词:找工作 背债 女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