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城管协助交警贴条!这些路段要严查,一直持续到……

2018年10月15日07:55  来源: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5034

10月15日至12月31日,郑州城管将协助交警对违停机动车进行提示告知、拍照取证。城管贴条需“搭班”交警,罚单得由公安交管部门认定。

这次城管对违停车辆贴条持续多久?

10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城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市内各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对违法停放机动车治理开展提示告知、拍照取证工作的通告》,从2018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郑州城管执法部门将对违法停放机动车“贴条”。

《通告》提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郑州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配合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从2018年10月15日到2018年12月31日,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火车站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将开展对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的提示告知、拍照取证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须把采集的违法信息上传至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审核、认定、处罚,且由交警带着城管执法人员“贴条”。

在哪儿贴?

《通告》明确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提示告知、拍照取证工作的区域▼

(一)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和区域;

(二)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

(三)人行道(按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

(四)人行横道和施工地段(施工车辆除外);

(五)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四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五十米以内的路段;

(六)公交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三十米以内的路段(使用上述设施的车辆除外);

(七)法律、法规规定禁停的其他路段和区域。

怎么贴?

记者从相关部门求证得知,所谓的城管“贴条”,其实是指几名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在交警的带领下进行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城管将贴的“条”已基本拟定,与交警所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不同,叫做“违规停车提示单”。

在“违规停车提示单”中,也需要记录车辆牌号、车身颜色、车辆类型、号牌颜色、违法停车时间、违法停车地点等信息,一式三联,黄色单子将被贴在机动车上。

两种单子除了落款不同外,中间的文字信息也不同。违法停车告知单直截了当,会告诉车主违反了哪条规定、到哪儿接受处理。

违规停车提示单则稍显温馨:你的机动车停放影响了其他交通参与者正常通行,请你尽快驶离或将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泊位,我们将把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信息抄告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核认定后,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一旦违规“坐实”,则和原来交警部门的处罚措施一样,罚款200元,不扣分)。该单还提醒车主要文明驾驶、停放机动车。

机动车停放区域咋划分?郑州城管想听听你意见

听说城管要协助交警“贴条”,不少网友都拍手叫好,认为现如今违规停车太严重了,又多了一支大军来治理,绝对是件好事。但也有一些网友质疑,没事乱停车的毕竟少数,不管谁来贴条,都是治标不治本。多弄些停车位才是正事。

驾车行至郑州街头,尤其是繁华路段,如何就近快速找到停车场、免吃“罚单”是不少司机的统一感受。针对这一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10月11日,郑州市城管局官网发布信息称,他们面向民众征求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区域划分,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市区机动车停车收费区域

根据郑州市城市发展需求,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供需矛盾问题,市物价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航空港区、经开区、高新区以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对收费区域进行了研究,现就市区机动车停车收费区域划分征求意见如下▼

一类区域:未来路以西、航海路以北、桐柏路以东、农业路以南围合区域以及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以内区域(含边界道路)。

二类区域:西三环以东、南三环以北、107辅道以西、北三环以南围合区域(除一类区域外)。

三类区域:除一、二类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

关于特殊区域施划

对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火车站周边区域、二七广场区域以及郑东新区CBD区域单独施划特殊区域。具体范围如下▼

1.河南省人民医院区域:经四路以东、经一路以西、黄河路以南、纬四路以北(均含本道路)。

2.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区域:京广路、大学路、中原路、建设路围合区域及河医立交桥下空间(均含本道路)。

3.火车站周边区域:福寿街以西、京广路以东、菜市街以北、西太康路以南(均含本道路)。

4.二七广场区域:西太康路以南、福寿街以东、菜市街以北、北下街以西。

5.郑东新区CBD区域:商务外环路、龙湖CBD副中心外环路、众意路及九如路围合的如意型区域(均含本道路)。

6.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周边区域:京广路以西、大学路以东、幸福路以北、中原路以南。

市民朋友可通过子邮件zzcgjtgzx@163.com或传真66387612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章关键词:贴条 违停 郑州 城管 交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